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代表委员风采 | 城东人大代表联络站:铺就“连心路”,办好民生事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 10:40:35 编辑:金敏
(0)

在城东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多年持续发力下,2017年年底,位于城东街道肖村区块1公里长的湾洋里环山路竣工,肖村与外界连接有了第二条路,2018年九洞桥交通瓶颈被打通,2019年,5公里长的萧南环山路建成通车。眼下,3公里长的萧北环山路已完成路面硬化,通车在即。

城东街道肖村原11个村1.68万人居住在狭长的山坳两侧,村道仅3~5米宽,车辆会车困难。行政村规模调整后,原南岙等6个村合并成萧南村,原北岙等5个村合并成萧北村。建造环山路,成为群众期盼的头等大事。“而今,随着上述环山路的相继贯通,肖村的交通条件大为改善。”城东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梅海林说。

于去年10月16日启用的城东人大代表联络站,由始建于2012年6月的岩下、肖村、田洋人大代表联络站合并而成,以更好地承担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与群众之间反映民情、传递民声和上情下达的官方沟通渠道功能。

翘首企盼了20多年,临近去年年关,城东街道肖村区块的村民们迎来了一件大喜事:当地第一期的农民建房项目——肖村中心村项目,于去年12月12日破土动工。1000多户村民即将走出山窝,圆建房梦。

肖村区块三面环山,因种种原因,该区块先后错失了2009年和2017年温岭启动的两轮农民建房计划,村庄发展严重滞后,建造新房成了肖村村民心中最大的梦想。

为圆村民们的新房梦,代表联络站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熟悉情况、在群众中有威望的优势,持续发力助推民生工程建设。2018年,全市行政村重新调整,多村合并成立的萧南、萧北两村,村庄规划不再受限,建设用地指标顺利获批,困扰村民20多年的建房问题终获解决。“抽签分房的时候,好多村民握着我的手,激动得哭了出来。”萧北村党委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陈美连回忆道。

梅海林介绍,由于指标限制,一期50亩168间房屋无法满足建房户需求,通过经济杠杆级差排基是普遍做法,但人大代表坚持将首批建房机会让给最需要的人。“我们按原村土地比例分配间数,再由原村报名抽签确定,将宅基费降至最低的土地成本费、基础设施建设费和报批税费。”

城东经济发达,餐饮业、商品零售总额占全市的大半,在疫情形势严峻的当下,当地的防疫形势也显得更加紧迫。

2020年疫情期间,城东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代表们就身先士卒,通过有效监督,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全力推进学校复学和企业复工复产。而今年,代表们的工作重点就是根据两级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和部署,督促相关单位,守好小门,全力防疫。“期间,我们人大代表联络站也通过监督疫情防控工作,来助推各行各业做好守小门工作,让广大群众能够安心地过个春节。”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陈祥胜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