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春走基层丨春节期间,各大公园人气爆棚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 14:30:33 编辑:金敏
(0)

滑降现场,在数十米长的索道上,孩子们的尖叫声此起彼伏;地面滑梯处,孩子们鱼贯而下,一旁等候的家长和孩子们排起了长队;篮球场上,一个个跳跃的身影不时映入眼帘,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

春节长假期间,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五龙山体育公园里的市民游玩盛况并不为过。作为年前新投用的我市首个体育公园,五龙山体育公园因其亲子健身、新潮独特,成了许多市民微信朋友圈里的网红打卡点。九龙汇公园I区核心区块也于春节期间开放,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另一好去处,正月初一至初六,游客接待量达20万人次左右。

增添公园美感 吸引大批市民观赏打卡

今年春节,九龙汇公园建成开放I区核心区块,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建设了3个亭、2座轩以及亲水石栈道、木栈道等,以曲院荷风为主景点。该公园首次使用雾森系统,开启后,湖面雾气飘飘,宛若仙境,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打卡。“这个雾气太漂亮了,来到这里,仿佛来到了人间仙境,为整个公园增添了美感。”来自椒江的李女士一家对此赞不绝口,纷纷掏出手机、相机进行拍摄,想将这美丽的一幕永远地留住。

“曲院荷风里还种植了1万多平方米的荷花,等到夏天,荷花竞相开放,那将是另一番美景。”城市新区服务专员赵晶晶说。

九龙汇公园于2013年开始建设,2017年基本完成并开放,最初以湿地公园标准建设,后因周边城市发展,功能需求重新定位为满足周边居民休闲娱乐为主的城市公园。另外,九龙汇公园的夜景也独具特色,引来无数市民驻足。“因今年天气晴好,以及疫情防控下新温岭人就地过年,本地人也选择就近游玩等原因,游客接待量较往年有较大增长。”城市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首个体育公园日均人流量约5000人次

“太好玩了,妈妈,我还想再来一次滑降。”8岁的女儿松开安全带从卡座上跳下来后,对黄女士兴奋地说道。“好,我们重新排队,等一下就会再轮到了。”黄女士用手整理了一下女儿褶皱的外套,微笑道。

今年春节,新温岭人黄女士一家选择在温岭过春节。“虽然没回老家,但温岭这边可以游玩的地方不少。”她告诉记者,放长假这几天,一家人走遍了植物园、长屿硐天、锦屏公园等处,“相较而言,孩子还是喜欢体育公园多一些,每个项目都想尝试一下。”

五龙山体育公园位于市区东南侧,北靠山脉,南接石夫人路,与西侧的路泽太一级公路相连通,紧邻城市核心区,占地面积达5.3万平方米。园内设置有儿童体验式娱乐场、3个篮球场、3个五人制足球场、1个多功能球场和1个滑板道、秋千、地面滑梯以及彩色涂鸦墙等多种游乐设施。

这几年,随着锦屏公园东园、九龙汇公园、五龙山公园一、二期的陆续投用,为市民提供了许多休憩健身的好去处,也进一步丰富了大家的闲暇生活。但纯粹以运动健身为主题的体育公园,五龙山体育公园还是头一个。

记者从市基投集团了解到,在春节长假期间,该公园日均人流量约5000人次。

亲子活动受追捧 停车配套需完善

五龙山体育公园还建有儿童体验式娱乐场、地面滑梯、彩色涂鸦墙等深受儿童欢迎的亲子活动场所,仅凭这一点,该公园在愈发注重休闲健身与亲子娱乐的当下,更为吸睛。

眼下,城市建设越来越注重整体功能的打造,面对社会各个群体,众多城市都一展包容姿态,特别是对于儿童群体,以及背后的家长们,对他们来说,亲子公园应该是城市生活里一个充满趣味性的空间,是家长与孩子融洽共处的户外空间,具有亲子主题性的公园该怎么打造,怎样才能吸引更多的家长与小孩,值得城市管理者思考研究。

记者看来,五龙山体育公园的建设,便是我市探索亲子公园建设的一大尝试。

“这已经是我们第三次来到体育公园游玩了,孩子很喜欢这里。”正月初五这天,来自箬横的张先生一家再次来到公园,看着孩子在沙池里上蹿下跳、玩得不亦乐乎,夫妻俩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下这难得的亲子融洽共处时光。“箬横现在到市区开车仅需10分钟左右,方便快捷。而且这个公园有很多崭新的亲子活动项目,人气很旺,孩子一来就能玩大半天。”

像张先生一家这样陪着孩子来公园游玩的,现场比比皆是。孩子们乐在其中,家长们也是尽情享受亲子之乐。

不过稍显不足的是,因春节期间前来游玩的人太多,加上周边配套停车位的不足,五龙山体育公园南侧的石夫人路两侧经常停满了车,总会看到许多交警和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科学引导车流。所以,停车位等公园配套设施尚需进一步完善。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陈祥胜 丁自力

图片丨陈祥胜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