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箬横镇贯庄人大代表联络站:全心全意为民服务解难题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09:25:39 编辑:金敏
(0)

联络站是开展人大工作的重要抓手,更是最贴近群众的窗口。近年来,箬横镇贯庄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代表们积极为民解难,为政府分忧,为保障选民的话语权积极搭建履职平台,有力地推动着人大工作的开展。

作为台州市首家人大代表联络站,贯庄人大代表联络站共有台州市代表1人,温岭市代表9人,箬横镇代表35人,法律顾问1人,党委联系代表联络站1人,每月农历十八是该站固定的选民接待日。联络站自建成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上级精神,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开展各项活动,密切联系代表,调动代表履职积极性,提升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为促进全镇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起着重要的作用。

去年,箬横横淋线路段的部分路灯出现故障,给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造成了一定的不便,周边路段也偶发交通事故。针对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在近几年箬横人大举行的一系列会议上,成了代表们最为关注的焦点。

如何从源头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秩序良好,期间贯庄人大代表联络站多次专题组织代表对相关路段进行视察。在了解和收集群众意见后,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反馈,横淋线及其他周边道路路灯在第一时间得到了及时修复,在路段交通事故频发节点,也安排了交警人员维持交通秩序。如今,贯庄片道路通行效率相较以往提高了不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也得到了预防和减少。

除了对交通安全工作的关注外,对于政府重点工程和为民办实事项目,联络站的代表们也一直尽心尽力,开展分组监督。去年,贯庄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对箬横桃园村土地整治项目推进情况开展督查。“区块改造过程中有遇到什么困难吗?”“项目立项后,目前整体完成情况如何?”代表们认为,在持续推进土地整治项目时,也要充分结合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坚持优化土地利用效率,有力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此外,贯庄人大代表联络站还经常组织代表跟踪督查辖区内民生实事工作。去年以来,有选民反映辖区内敬老院有员工上班误点现象发生,对院内老人的正常生活保障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代表们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和敬老院相关负责人交谈,及时把问题进行落实解决。

近年来,贯庄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规范有序,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活动,实现了代表进站活动的全员化和常态化,在形成代表合力履职新局面的同时,推动了一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代表主体作用和代表履职水平等方面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联络站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今年我们还要更加努力,严格落实防疫相关措施,更好地保障民生服务。要正确发挥好代表履职积极性,提高履职素养,多措并举,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排解难题,真正做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 ”回顾这一年多来的工作,贯庄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代表们这样说道。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姚天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