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启航“十四五” 丨 温岭推进跨领域多部门企业“证照并销”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08:49:23 编辑:金敏
(0)

图片


前不久,
中国新闻网为温岭的这项改革点赞!


图片


原文如下:


近日,温岭一家宾馆的投资人林先生切实感受到了“证照并销”机制的便利:在一个窗口提交了营业执照的注销申请后,工作人员告知其无需再去其他窗口注销许可证,现场即办一次性同步注销。是温岭市深化市场主体退出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果之一。截至目前,已办理完成782件,办结时间从至少2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内,申请材料精减60%以上。


图片






“证照并销”是指企业在申请营业执照注销的同时,同步注销相关许可证的联审联办模式。在此模式下,申请人只要在一个专窗填写一张“证照并销申请表,窗口工作人员就会在注销营业执照的同时,将信息推送至许可事项相关部门实行同步注销,形成营业执照和许可证“一套申报材料、一个窗口申报、一次审批的联审联办模式。


作为企业退出市场的最后一道手续,传统模式进行注销要求企业向各相关部门分别办理“证”“照”注销手续,提交材料繁多、办事流程复杂、全程耗时较长。这一“进门容易出门难”的问题困扰了不少企业。


2020年以来,我市通过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在深化市场主体退出改革上持续发力,一方面简化企业退出手续,将注销过程中涉及市场监管、税务、人社、海关等多个部门的事项纳入“一网”申请;另一方面,在台州市率先推出市场监管领域“证照并销”改革,今年又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实行跨领域多部门企业“证照并销”服务模式,推动出台了《温岭市关于推进企业“证照并销”改革的实施方案》,涵盖食品经营许可证、特种行业许可证、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等28个许可事项,涉及市场监管、公安、烟草管理等10个部门。


图片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梳理多个许可企业注销事项情形,把分散在不同部门关联的事项按注销链条优化整合起来,有条件纳入“证照并销”许可事项名单,做到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实行一批,逐步拓展“证照并销”改革覆盖面。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