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启航“十四五” 丨 疏通企业发展“堵点、难点、痛点” ,温岭这样做!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08:45:14 编辑:金敏
(0)

图片


驻企“三服务”疏通发展“堵点、难点、痛点”、

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减轻企业负担……

当下,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成为温岭市委、市政府帮扶企业的

又一生动实践。


图片



驻企“三服务” 解决企业用地难题

最近,林雨才紧锁多日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制约企业产能扩大的问题得到破解,未来产值有望翻番。

林雨才是浙江贝力特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这家企业生产破碎锤,是温岭市综合排名前十企业。多年耕耘,企业计划建设新厂房适应发展需求,但是土地审批让林雨才犯了难,“我们急需工业用地40余亩,但是,新河镇的工业用地供给有限,给报批增添了难度。”

图片


跟林雨才一样,新河镇多家企业遭遇用地难题。面对这一情况,当地政府迅速召开政企对接会,逐一听取企业用地需求,通过制定各行业亩产值、税收等标准,计划在5月份前出让工业用地150亩,重点解决镇内有科技、有市场、有前景的规上企业用地难题,着力做好“留商”“亲商”工作,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不单新河镇,放眼温岭全域,合法合规的亿元以上企业用地实现了有效保障。


税收红利 真金白银“硬举措”

位于温岭东部新区的浙江格凌实业有限公司新厂房工区,工程车来往不息、电焊火花飞溅、机器声轰轰隆隆……入眼皆是热闹的施工场面。

然而,公司法定代表人陈建伟却不开心,“大到厂房钢结构工程、外层涂料,小到消防设施、排污通道和室内装修,一桩桩一件件事压得我喘不过气,真担心新厂房的巨额投入会影响到公司的正常经营。”

令陈建伟没想到的是,温岭市税务局日前给他送上了一剂“解忧良方”——521.83万元留抵税额退税。“这笔退税实实在在解了燃眉之急,不仅让新厂房建设进程按下了‘加速键’,还让我们企业发展更有安全感。”陈建伟说。


图片


“高水平、高质量的税收服务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催化剂。”温岭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徐焓超说,他们通过大数据扫描发现格凌实业有限公司有521.83万元留抵税额未办退,于是第一时间打电话向企业会计了解情况,并帮助办理。

留抵税额退税政策是国家深化增值税改革、持续推进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了让企业能及时享受税收红利,温岭每个月会将辖区符合条件却未办理留抵税额退税的企业名单进行整理,逐一通知、辅导纳税人办理。


此外,温岭聚焦税收服务堵点、痛点,推出服务“硬举措”,为经济发展营造快捷、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

图片

图片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