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党史学习教育 | 讲得好,传得开!温岭各地的这些做法,燃!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08:57:21 编辑:金敏
(0)

连日来,我全面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各镇(街道)、各部门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通起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奋斗动能,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市委老干部局:红色宣讲团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

 

2月23日,市委老干部局开展“学习党史、宣讲党史”活动,号召全市万名老干部发挥历史见证者的优势,帮助年轻党员干部、青年学生、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进对党的感情。


活动开展以来,老干部热烈响应,红色宣讲团以“一人对接一个学校(社区)”的方式,开展宣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有的离休干部受邀向学生们讲述烽火岁月中那些可歌可泣的故事,有的老干部特意梳理、编写了“党课讲稿”,定期开展专题宣讲。

2月至今,全市老干部已开展各类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23场。


市住建局:学党史谈信仰 不忘来时路

图片

 

3月10日上午,市住建局的新老党员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微党课、开展信仰对话等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党员们集体参观了温岭市建筑业党群服务中心,一起感受温岭建筑业的时代变迁;观看了红色教育视频,并展开了讨论。退休党员代表们还与该局新发展的年轻党员们开展了一次“信仰对话”。老党员们分享了局党支部发展、温岭建筑业发展、曙光控股集团负责人的创业故事等内容,勉励年轻党员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论条件如何变化,都要风雨如磐不动摇,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住建领域为人民服务。

年轻党员们表示,此次“信仰对话”让他们受益匪浅。他们将牢记前辈们的嘱咐,为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关工委:绣面党旗谢党恩

图片

  去年11月开始,市关工委的20位退休教师轮流绣党旗,到今年2月中旬终于完成。他们之中,年龄最大的已经91岁,平均年龄也有70多岁。近日,他们通过邮政把党旗寄给党中央,向中国共产党100周岁生日献礼。



太平街道:“党史活教材”向青少年们讲革命故事

图片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太平各界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趁着黑夜,我们民兵分队齐动手,挖的挖、撬的撬,个把小时就把敌人的那段铁轨翻了个底朝天……”日前,在温岭市干休所内,92岁高龄的离休干部白兴才向孩子们讲述了他11岁时参加百团大战的情景。

白兴才祖籍山西,1940年,10岁的他以小民兵的身份参加了百团大战。1946年,他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先后参加了解放山西太原、陕西扶眉等大小十几场战役,解放后也一直在部队工作,直至1982年离休。

白兴才亲眼见证新中国在共产党领导下从一穷二白走向如今的富强,是不可多得的“党史活教材”。他居住的温岭市干休所也成了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打卡点”,经常会有孩子们来听他讲革命故事。

尽管已是92岁高龄,白兴才精神矍铄,声音洪亮。每当有人来拜访,他会特意穿上挂满勋章的军装,精心准备相关资料、照片,为大家献上一堂精彩的党史课。


横峰街道:原创红色歌曲 弘扬百年党史

图片

“鲜艳的颜色,飘扬在动人的旗帜上。火热的温度,让神州大地红歌激荡……”近日,由横峰街道文化站创作的红色歌曲《红色的乐章》正在群众中传唱。接下来,还将通过村文化礼堂、网络平台推广。横峰街道文化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他们发挥特长,拓宽宣传路径,增强宣传实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旋律唱响横峰大地。
红色的乐章来自温岭发布04:38


泽国镇:听老党员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

  

  3月14日上午,泽国镇马家村举行“听老党员讲红色故事”活动,邀请杨根友、林加法等4位老党员来到村文化礼堂,给孩子们讲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您是哪一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在您的工作中,有没有让您难忘的事情?”孩子们热情地询问着,认真地倾听老党员们诉说过往。大家围着老党员,你一言、我一语,气氛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


1976年,林加方带领村民们前往湖北荆门炼油厂,经过艰苦奋斗,他们成了当地建筑行业的“先头兵”。他的乐观和坚韧,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林加法今年79岁,在担任村治保主任期间,他几乎将全部精力都放在工作上。治保主任是一个苦差事,家长里短、邻里纠纷、调解矛盾的事,一般人不愿干,也干不了,可林加法一干就是十五六年,而且每次都能将矛盾顺利化解。1995年,浙江省公安厅授予林加法治安积极分子三等奖章。

随后,其他两位老党员也向孩子们讲述了烽火岁月和艰难创业的经历,谆谆教导孩子们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牢记历史,好好学习,早日成才。



大溪镇:融入文化阵地 带动基层学习

图片

  

大溪镇坚持学习先行,用活现有资源,多载体多渠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大溪镇依托村文化礼堂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展览,制作精美的展板,用基层民众好理解、易接受的方式进行党史主题宣传,还在“大溪发布”官微上开设党史知识学习专栏,利用微信、微博等舆论阵地,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受众面,积极转发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松门镇:重温誓词守初心 坚定信念担使命

图片

    近日,松门镇组织全镇村级党组织负责人前往革命老区坞根镇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第二师革命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上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在陵园里,村干部们首先瞻仰了红十三军二师革命烈士纪念碑,聆听了讲解员介绍的红十三军二师革命历史和16位革命英雄事迹,并参观了红十三军二师纪念馆。最后,大家伫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面向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回顾铮铮誓言,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


箬横镇:指导团进驻企业 以“党建+”引领民营经济发展

图片

  

3月17日,箬横镇成立3家“两新”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团工作室。其主要工作是通过党史授课、活动指导、巡回督导、走访调研等方式,引导“两新”党组织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同时结合行业实际创新自选动作,引导企业员工向党组织靠拢、向先进典型学习。


  “两新”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团工作室以“党建网格+重要行业”统筹设立,由全镇38名省市级党代表、涉企村(居)党组织书记、镇属部门资深党务工作者分组进驻,全程为汽摩配、编织帽、特色农业等支柱产业“两新”党组织提供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帮扶。



新河镇:学党史 感党恩

图片

  

  3月15日,新河镇高桥小学开展“学党史、感党恩”主题教育,800余名学生拼成一个红底黄字“100”字样的大图,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滨海镇:村头来了党史宣讲小分队

图片


3月17日,在滨海镇新二塘庙村,镇文化礼堂艺术团的党员志愿者以三句半的形式,向村民们宣讲党史知识。

为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滨海镇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宣讲活动,确保党史“讲”得好、“传”得开。当天,该镇妇联组织镇文化礼堂艺术团文艺骨干,开展“百年党史我来讲”活动,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把最鲜活、最生动、最亲切、最真实的党史,讲给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让大家永远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片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