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党史学习教育 丨温岭:三向齐发力,三个全覆盖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08:51:02 编辑:金敏
(0)

穿一次红军服,走一趟红军路,唱一首红军歌,吃一顿红军餐,越一次红军谷,听一个红军故事,看一部红色舞台剧,连日来,在近10公里长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研学线路”上,坞根镇推出的“七个一”红色体验备受游客青睐,成为游客来坞旅游首选。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部署,我市上下联动、横向贯通,全时段、全地域、全人群覆盖的学习氛围已经形成,类似坞根镇“红色研学线路”的党史学习教育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滋润着人们的心田。


图片

“线上+线下”双渠道学习

实现全时段覆盖


图片

微信识别二维码,看专题详情。


打开掌上温岭新闻客户端,红色底纹上,“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这12个字赫然入目。点开专栏,里面分设“最新消息”“本地动态”“权威消息”及“理论学习”四个子专栏,内容翔实,全市各级党组织动员部署、先学先试的典型案例在此应有尽有。与此同时,“温岭发布”微信公众号以及各镇(街道)和部门微信公众号也陆续开辟“党史上的今天”“百年党史回眸”“党建微课堂”等特色栏目,每日推送学习资料及本地红色资源。


通过市、镇、部门线上多方联动,如今,党员及广大市民只需点一点手机,就可随时随地开展自主学习。


图片

近日,城西街道召开第一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会。通讯员 陈榕


  有自主学习,更要有“良师益友”。日前,城西街道召集街道14个村500多名党员举行第一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会,20多名村社党支部书记齐聚一堂,专题交流“学党史讲体会强党性”。松门镇组织全镇新任村级党组织负责人,前往坞根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第二师革命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上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线上线下的双渠道学习,不仅可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而且可以各取所长,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全时段覆盖。”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组相关负责人介绍。


图片

“规范+个性”双导向发力

实现全地域覆盖


3月16日,一套新鲜出炉的《关于学习先行引领全市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的通知》《各地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工作要点(一)》发到了全市各镇(街道)、部门负责人手中。文件中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对照文件及工作要点,尽快理清思路、制定目标、排好计划。在文件发放之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开展学习,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截至目前,全市所有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单位均已建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将于3月底前实现各地各单位专题学习全覆盖。 


图片

市文广旅体局在红十三军二师烈士陵园开展美协采风创作活动,用画笔记录下红军故里的时代面貌。来源:多彩坞根


规范动作完备,个性动作也是亮点纷呈。自文件下发后,全市各地各单位充分挖掘、主动推送本地红色点位和资源,为我市开展个性化学习教育积极赋能,目前已收集本地红色点位28个,坞根镇推出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研学线路”正是其中之一。除此之外,市档案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梳理温岭党史相关内容,系统整合百年温岭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事件、重要节点、重要人物等资料,又配备培训了2名专职党史讲解员,为打造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重要阵地做了充分准备。


得益于此,规范动作与个性动作的这套“组合拳”双导向发力,使得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点面结合,实现了全地域覆盖。



图片

“全面+定向”双层次推进

实现全人群覆盖


图片

3月18日下午,2021年全市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大赛(市直机关赛区)在市行政大楼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源:温岭机关党建


3月18日,在全市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大赛中,来自全市各镇(街道)、部门的“后浪”见微知著,由“小”见“大”,发出了他们的党史学习教育“潮音”。


这次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大赛,是市委宣传部牵头发动市、镇两级宣讲团和各级党组织,优化“驻堂讲师”“理润青年”等宣讲品牌的其中一环。而在已经拥有众多粉丝的“曙光时评”栏目中,市委宣传部邀请了舒幼民等本地优秀党员代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撰写评论文章,通过全市宣传转发,引导更多党员对标先进,积极主动开展学习。


图片

少先队终身总辅导员俞明德为横湖小学的少先队员讲百年党史、垦荒故事,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与此同时,我市充分挖掘老党员和先进典型人物,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身边人。感人至深的故事在催人泪下的同时,更让聆听者在润物细无声中知党史、懂党史。


在卫健、教育等系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红色基因永相传”“红领巾心向党”“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等主题活动更是层出不穷。


“全市层面和系统定向的双层次推进,在实现全人群覆盖的同时,更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