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多“点”发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温岭积极推进退税服务提速增效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10:48:04 编辑:金敏
(0)

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近年来,我市税务部门从精简流程压缩退税时间、提速增效优化服务举措、走访问需打通办税堵点等方面入手,不断改进服务方式,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确保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日前,随着最后一笔73.30万元退税到账,浙江格凌实业有限公司近期申报的521.83万元留抵税额退税全部到账。退税如此快速而便捷,让企业对未来的建设发展更加有信心。“现在税务部门的增量留抵退税,申请当天就能到账,这给我们企业缓解了不小的资金压力。”企业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浙江格凌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空气流体设备设计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这几年,企业快速发展,规模逐步扩大,产能持续提升,东部新区占地面积120亩的企业新厂区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各类新设备逐步添置到新厂房,资金的需求非常大。期间,我市税务部门通过大数据扫描发现格凌公司有521.83万元留抵税额未办退,于是第一时间打电话向企业会计了解情况,并帮助办理。

“为了减少企业办理退税的时间,我们现在基本都实施线上办理,收到电子文书等相关线上手续文件后,我们能做到当天全部文书受理完毕,办结完毕,及时推送到国库及时退税。”市税务局泽国税务所企业联系员林金生告诉记者。

据介绍,留抵税额退税政策是国家深化增值税改革、持续推进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的一项重要内容。每个月,市税务局都会整理出辖区符合条件却未办理留抵退税的企业名单,逐一通知、辅导纳税人办理,让企业及时享受税收红利。

近年来,市税务局一直秉持高水平、高质量的税收服务理念,聚焦税收服务堵点、痛点,推出服务“硬举措”,为经济发展营造快捷、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市税务局依托出口退税线上办理、容缺受理、“当日”办结,将户均出口退税办理时间缩短至1日以内。此外,该局还创新“金融小管家”服务模式,“一对一”对接纳税人需求,精准推介信贷产品,去年助力企业获得信用贷款12.73亿元。

接下来,我市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不断释放改革红利,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果,压缩办税时间,简化办税流程,优化执法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创造更加公平、公正、透明的税收营商环境。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程新辉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