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党史学习教育③ | 温岭各镇(街道)多点发力,让党史学习教育“火”起来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09:16:21 编辑:金敏
(0)

连日来,我市全面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各镇(街道)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通起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奋斗动能,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太平街道:文艺云宣讲 让党史学习教育“潮”起来

图片

3月26日上午,太平街道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知史爱党 初心如磐”党史学习教育文艺云宣讲活动,通过红歌演唱、三句半、小品、越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持续推动文化活动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家中,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潮”起来,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横峰街道:接受红色教育 感悟红色精神

图片

3月26日,横峰街道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暨第二期“砺峰书记论坛”,23名村级党组织书记组团赴温岭革命老区参观学习,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感悟红色精神,推动党建工作整体提升。

在坞根红十三军二师烈士陵园,大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纪念馆和观看宣教片,接受了一次弥足珍贵的红色教育,进一步锤炼了党性。



泽国镇:党史学习教育走进车间

图片

近日,泽国镇党建办、团委、工会一行来到兴益风机、荣时实业、大元泵业、九洲电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车间活动。

建办、团委、工会一行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送进车间,青年宣讲员为大家讲述党史故事。青年宣讲员从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四个阶段展开讲述,一个个生动的例子让大家倍感振奋。课后,职工们意犹未尽,围在青年宣讲员身边,邀请他们再多讲一些。

在大元泵业的车间,青年宣讲员及职工齐声高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以饱满的激情,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大溪镇:听红色故事 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

3月25日,大溪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参观革命老区、听革命故事、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座谈、集中夜学等方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干建设新大溪,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念母洋村文化礼堂里,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镇中层正职机关干部聆听了“中共大溪地下党组织大事记”、白箬桥伏击战等红色故事。接着,大家前往位于该村的革命老区纪念碑,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箬横镇:集体朗诵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3月26日,箬横镇新区小学党员教师在高龙书院开展“学党史 筑信仰 做先锋”活动。党员教师以集体朗诵庆祝建党100周年、赠送学党史书法作品、老党员讲党史故事、听党课、同唱爱国歌曲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石塘镇:筑海上党建高地 扬海上红色风帆

图片

3月28日,在石塘镇钓浜渔港,星升村的党员干部登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渔民党员带来党史学习课堂,与渔民党员一同学习党史。

由于渔民党员在渔船生产期间多数时间在船上,平时渔船回港以避风、临时售货为主,在家停留时间短。为使渔民党员充分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石塘镇结合渔区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由陆地延伸到了海上,筑起海上党建高地,扬起海上红色风帆。结合渔区特色上船头学党史,是石塘镇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确保出海党员“离港不离党”。


城南镇:听老党员讲红色故事

图片

3月23日,城南镇组织全体文化礼堂管理员前往城南镇上岸山红色主题公园开展“听老党员讲故事”活动。

当天,原岙环中学校长王福初等老党员向管理员们讲述上岸山的历史变革,着重讲述了海上游击大队队长应保寿带领群众开展武装革命,最终壮烈牺牲的故事。

下阶段,城南镇将加大本地特色挖掘力度,以文化礼堂联盟为单位,结合宣讲活动、文艺文体活动、春泥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千家万户,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坞根镇:唱红色歌曲 传承革命精神

图片

3月22日,坞根镇各村文化礼堂管理员身着红马甲,胸前佩党徽,在庄严的党旗下,齐声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共同抒发对党的热爱与祝福,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