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学“习”好声音②丨牢记嘱托,温岭干部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08:40:40 编辑:金敏
(0)


连日来,温岭各地深入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温岭发布、掌上温岭App、各镇(街道)微信公众号连续转载该系列报道。习近平总书记既重视战略谋划又强调狠抓落实,重视基层调研、始终心系群众的求真务实作风,为大家树立了榜样,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普通群众中反响热烈。


图片

2018—2020年温岭市优秀公务员

市市场监管局泽国分局局长仇曙林

以人民为中心,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时时放在心上


图片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习近平总书记十分注重调查研究,大量时间都在基层,心中始终装着百姓。文中提到,2003年12月30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检查节日市场供应和物价情况时说:“‘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国家、集体‘大事’的‘细胞’,小的‘细胞’健康,大的‘肌体’才会充满生机与活力。对老百姓来说,他们身边每一件琐碎的小事,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有的甚至还是急事、难事。如果这些‘小事’得不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就会牵动他们的思想情绪,影响他们的生产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立场和价值观令我很受启发。市场监管部门涉及的民生事项很多,比如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等,都是群众身边的一桩桩“小事”,却关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群众心头的“大事”。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一名市场监管干部,我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时时放在心上、事事抓在手上,再多不怕多、再小不嫌小、再难不畏难,努力做到不求“官”有多大,但求无愧于民。


图片

市财政局会计核算中心党员先锋岗杨依静:

工作无小事,为民办实事


图片


近日,我一直在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在采访实录中,习近平总书记为民办实事的诚挚情怀处处可见,让我印象尤为深刻。

习近平总书记在采访中提到,在面对新的岗位时,“一定要做好,绝不能做不好。因为这是对浙江4600万人民的事情”。作为财政系统的新兵,我在单位主要负责国库集中支付业务的审核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让我更加坚定了工作无小事的信念。一摞摞支付申请书、一张张凭证收据……这些都事关财政支出金额、资金流向、支付方式,都要严格把关,因为国库不仅是财政的国库,更是政府和人民的国库,一定要做人民和国家称职的“管家”。

过去的一年,路泽太高架快速路顺利通车、五龙山体育公园全面开放、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迅速复工复产……每一个重大民生项目都离不开财政资金的保障。在为民理财的前线上,我们要始终孜孜不倦、兢兢业业,将每一笔支出都精打细算,让每一分钱都发挥出最大的社会效益,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力保障民生福祉。


图片

六闸潮村党总支书记陈帮友:

推进民主法治建设

完善“三治融合”乡村治理体系


图片


建设法治浙江,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民主法治村(社区)建设工作,为法治浙江建设夯实了基层基础。作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新河镇六闸潮村近年来把法治教育与村民自治、村务公开、民主管理等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六闸潮村将大力推进农村基层民主法治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把村级决策、村庄发展、村民权益等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促进“三治融合”乡村治理体系更加完善。



图片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辛宏权:

理论实践相结合,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近日,通过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我的收获很大、体会很深,对我国脱贫攻坚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说,要“从国情出发,从中国实践中来、到中国实践中去,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对于这点我深有感触,我曾先后在浙江、海南、山西、宁夏等地建立农业种植基地,面积达7500多亩。


从事农业20多年,我深知科学理论的重要性,更了解理论和实践的相辅相成。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我们合作社对接多家农科院资源,建立了高新育苗基地,每年引进、试种新品种,经发掘、筛选、总结种植经验后再进行推广,优化种植品种,规范管理技术,提高市场竞争力,使周边农户在优势瓜果品种选择上少走弯路。


受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系列重要论述启发,我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对接当地政府设立数字化“引种试种基地”“农业服务中心”“农业科研平台”等,为当地农民创造可看、可学、可交流、可借鉴的平台,助力农业产业振兴、乡村振兴,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拔出穷根,脱贫致富。


图片

“浙江好人”

千禧梵义剪志愿服务社负责人龙玺:

点滴爱心成江河,文明新风惠万家


图片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其中有不少篇幅提到习总书记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我印象很深刻。比如文中提到,他去丽水调研欠发达地区发展问题时,发现云和县的很多农民由于家庭贫困,初中毕业就出去打工,文化素质不高,收入也不高。他当时就觉得,对这些小孩子,还是要让他们多读点书,以后才能有更好的发展。调研回来以后,他就和省里商量,最终决定给这些贫困地区的小孩子提供免费的中专教育,凡是农民子女读农林院校的,政府就给予补助,还免费给农村发放农业科普方面的书籍。通过这些举措,培养当地有文化、有知识的农民,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种为民情怀深深感染着我。我也是从贵州大山里走出来的,这一路走来,我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所以在生活条件好起来以后,我想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有需要的人。现在,我们千禧梵义剪志愿服务社成立将近一年了,队伍越来越庞大,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能点滴爱心成江河,文明新风惠万家。


图片

石塘镇箬山小学党支书、校长廖永期:

保护教育的生态环境,提高教学质量


图片


近日,我认真学习了十八篇《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习近平总书记既重视战略谋划又强调狠抓落实,重视基层调研、始终心系群众的求真务实作风为我树立了榜样。在今后的学校管理中,我要从学校新一轮三年规划着手,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探究,同时多了解教师、学生、家长的心声,做好沟通工作,努力办实事、开新局。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而台州是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股份合作经济发源地、市场经济先发地。“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我认为教育可以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为企业员工解决后顾之忧。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肩上责任之重大。我将尽己之力保护好教育的生态环境,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办好让人民放心的学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