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领导督查森林防火工作:抓实防控措施 倡导移风易俗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08:44:46 编辑:金敏
(0)

市领导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抓实防控措施 倡导移风易俗

图片


随着清明节临近,祭祖扫墓、春耕生产逐渐进入高潮,森林火灾隐患增多。4月1日下午,徐仁标、林强等市领导分赴一线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一行来到位于城东街道洋河村老牧场进山口的防火卡点,详细检查设卡布防、人员配备、责任落实、应急值班等情况,并向坚守在森林防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徐仁标强调,清明节期间,祭祀扫墓的人员比较集中,森林防火任务很重,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松懈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相关责任部门和属地镇(街道)要对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落实,增加巡查力量,加大巡查密度,严密落实防范措施,全力以赴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强卡点管理,严格检查进入林区的人员和车辆,杜绝各类火源进山入林;要备足备齐防火物资,保证设施设备性能良好,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扑得灭”;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值班制度;要组织力量安排好道路交通管理,加强疏导,确保道路畅通;要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坚决遏制“拦坟头”恶习,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形成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图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强一行来到太平街道西山陵园督查森林防火工作。陵园入口处已悬挂起文明祭扫相关宣传横幅标语,并安排了执勤人员。林强同陵园管理人员详细交谈,了解清明期间陵园森林防火各项举措落实情况。他指出,当前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刻,各地要提高防火意识,加强值班值守和防火检查,防止火源进山。同时要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扫。陵园方面还要做好清明期间的交通疏导工作,引导市民安全、有序扫墓。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敏副市长张钊参加督查。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