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启航“十四五”丨硬举措+软服务,温岭全力打造“温”情城市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08:36:06 编辑:金敏
(0)

图片


聚焦企业发展

“堵点、难点、痛点”

全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4月5日,

《台州新闻》栏目头条播出

《温岭: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护航高质量发展》↓↓↓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温岭聚焦企业发展“堵点、难点、痛点”,持续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全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推行跨领域多部门

企业“证照并销”服务模式


这天上午,代理人蔡良平来到温岭市行政服务中心,为温岭一家汽修厂代办企业注销业务。只在一个窗口,不到20分钟,蔡良平就一次性办好了相关许可证、营业执照的同步注销手续。


“办事速度这么快,我完全没想到。以前起码要跑三个部门,现在方便多了。”代理人蔡良平感慨道。


图片


办理企业注销业务如此便捷、高效,得益于温岭市市场监管局去年以来推行的“证照并销”改革。在以往,多许可企业要退出市场,须到各相关部门分别办理“证”“照”注销手续,提交材料繁多、办事流程复杂、全程耗时较长。


实现“证照并销”后,申请人只要在市场监管专窗填写一张“证照并销”申请表,工作人员就会在注销营业执照的同时,将信息推送到许可事项相关部门实行同步注销,形成营业执照和许可证“一套申报材料、一个窗口申报、一次审批”的联审联办模式,办结时间从至少2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内,申请材料精减60%以上。


图片


“我们现在建立了一个工作群,比如有一家企业涉及其他许可部门,我们就会及时把许可证的信息发在群里面,然后跟相关的部门联系,他们也会在第一时间向我们反馈,这样企业就不需要再跑其他许可部门办事了。”温岭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副科长郭玲娜说。


今年,温岭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探索实行跨领域多部门企业“证照并销”服务模式,涵盖食品经营许可证、特种行业许可证等28个许可事项,涉及市场监管、公安、烟草管理等10个部门。


留抵税当日申请、当日办退

释放真金白银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温岭税务部门不断精简流程、压缩退税时间,持续优化服务,确保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位于温岭市泽国镇的浙江格凌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旋涡式气泵设计、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扩大产能,企业新建了120亩的厂区,需要投入大量资金。


“我们公司东部新区的新厂房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6月就要投入使用。新厂房建造、核心设备采购,我们面临的资金压力还是挺大的。还好,税务部门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浙江格凌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海峰说。


图片


前不久,税务部门通过大数据平台扫描发现格凌公司有521.83万元的留抵税未办退,于是第一时间向企业了解情况,并主动上门指导企业办理申请手续。当天,企业就收到了这笔退税。


“原先,办理退税时,企业的财会人员要到税务机关当面签字、写理由。现在不用了,他们只需要提交电子文书即可。”国家税务总局温岭市税务局泽国税务所企业联系员林金生表示。


521.83万元留抵退税及时到账,为企业的新厂区建设进程按下了“加速键”,预计新厂房投入使用后,可提升产能50%以上。


留抵税当日申请、当日办退是去年以来温岭税务部门推出的一大服务“硬举措”。为了让企业及时享受到税收红利,税务部门每月会对辖区符合条件却未办理留抵退税的企业名单进行整理,逐一通知、辅导企业办理。


此外,温岭市税务局还将出口退税办理时间缩短至1日以内,办理速度领跑全省。该局还创新“金融小管家”服务模式,“一对一”对接纳税人需求,精准推介信贷产品,已帮助企业获得信用贷款12.73亿元



硬举措+软服务

打造最具“温”情的城市


出台硬举措、细化软服务,当好“店小二”,做企业“贴心人”。


图片


下阶段,温岭将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以政务服务数字变革为重要抓手,以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工作支点,全力构建亲清和合、开放高效的营商环境,打造最具“温”情的城市。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