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创新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温岭举办首场“红色剧本杀”活动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09:25:16 编辑:金敏
(0)

“以前,我们都是通过一些文字、影视资料来了解革命历史。今天坐在这里,以参与者的姿态亲身去感受这段历史,领悟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更加缅怀那些英勇奋斗的革命先烈。”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在九龙汇公园古朴的听雨轩内,一群年轻人在参与了“红色剧本杀”后如是感想。

引领更多党员深入学习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我市创新推出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模式,结合时下年轻人流行的“角色扮演”游戏,搭建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平台,通过情景再现和跨时空对话,重温峥嵘岁月,向革命先辈致敬。4月3日,首场“红色剧本杀”活动如期举行。

“值此清明之际,我们采用沉浸式学党史的方式,一方面是缅怀先烈,致敬在峥嵘岁月里奉献了生命的前行者;另外一方面,用当前年轻人最喜欢的一种活动,让青年在角色扮演中,更好地体会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城市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还会开展一系列活动,在传统的学党史活动的基础上,用创新的方式,更好地吸引年轻人参与到党史学习中,加深对党史的感悟。

首场活动推出两个剧本,供玩家选择。其中一个剧本名为《兵临城下》,故事的背景是:1937年,日军在侵占北平、天津等城市后,迅速向山西北部进发,人们寄予厚望的重镇大同以及周边11座县城相继开城投降。至暗时刻,只有一座名叫朔县的小县城,仍然在中国政府的手中。日军已经将劝降书送达县政府,7天之后,就将兵临城下。今夜,在朔县最大的酒楼福满楼,全县的头面人物尽数到齐。一场决定全县命运的宴会,就此开场。

另一个剧本名为《太囧》,故事的背景是: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前夕,日军在中国战场的形势变得不容乐观,有些首尾难顾。在这微妙的时刻,汪伪国民政府顾问吉田太君突然要大张旗鼓地摆一出生日宴。汪伪政府特务科科长、行动队副队长、特务科秘书、南京商会会长、大学生纷纷登场,众人带着礼物,忐忑地来到生日宴上,故事由此展开。

市民罗先生是此次报名参与活动的其中一位,他认为:“通过沉浸式体验去感受这段历史,并不是为了让我们记住仇恨,而是为了不忘本,发扬革命先烈的精神,再接再厉,建设更美好的中国。”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 陈潜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