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党史学习教育⑤丨全员走基层,学史明初心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09:02:20 编辑:金敏
(0)

连日来,我全面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各镇(街道)、各部门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通起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奋斗动能,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市市场监管局:学史力行,志愿服务展示先锋形象

图片

市市场监管局各党支部坚持学史力行,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把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到温岭市社会福利院看望孤儿,送上慰问品。城东所党支部到城东地球村花木场等地,指导申报“台州特色产品伴手礼”,提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知识产权培育等精准服务。同时,开展网上直播,展示先锋形象,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的传播力。


市融媒体中心:开展“曙光行”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

图片

市融媒体中心开展“曙光行”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陆续推出原创系列广播剧《曙光丰碑》、系列回访报道《小虎队重访老区》、系列视频专题《先驱的足迹》《峥嵘岁月》,整合发挥音频、文图、视频等不同媒介传播特点,从人、地、事三个维度全景式呈现建党百年来温岭的沧桑巨变。建立基层党支部联系点则是中心党委将本项新闻行动推向深入的尝试,通过全员走基层抓活鱼、问初心提活力,推进“走转改”常态化、长效化。


市妇联:建红色书屋,培育良好家风

图片

近日,市镇两级妇联依托文化礼堂、儿童之家、红军学校等阵地建立红色书屋,通过捐赠红色书籍,以大手拉小手的形式开展“颂·红色经典、走·红色路线、扬·红色文化、传·红色家风”活动,培育爱家爱国的良好家风。


城东街道:为干部赋能,增添红色动力

图片

城东街道组织退休干部到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街道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毛菊祥给大家上微党课。


  近日,城东街道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多场活动。在乌龙岙盛开的梨花树下让村民做党史趣味问卷、与老干部们重温党史重拾初心、组织工会干部开展主题党课,城东街道各地绽开了艳丽的红色之花。



城北街道: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图片

4月7日上午,城北街道童鞋志愿服务队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市烈士陵园敬献花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党的百年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红色传统,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学实。


横峰街道:重温红色记忆,弘扬红色精神

图片

连日来,横峰街道组织十余名讲师和文艺志愿者成立党史宣讲团,以微型党课和文艺宣讲等形式,在马鞍桥、前洋、方家洋等村文化礼堂开展“重温横峰红色记忆,弘扬红色精神”党史巡回宣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新河镇:探寻红色足迹,牢记初心使命

图片

4月5日上午,新河镇消防应急救援党支部来到市烈士陵园,开展“党史红色地图”现场学习活动。
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随后,大家走进纪念馆展厅,听讲解员讲述烈士事迹、战役经过,探寻红色足迹、学习烈士精神,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石塘镇:诵读经典,加深感悟

4月7日,石塘镇团委组织开展“为党献礼•我在石塘读党史”系列活动,展示各村团支部读党史的风采、心得。
34名村团支书以朗读的方式诵读四本“指定书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通过诵读经典加深对党史的学习和感悟。


温峤镇:诵红色诗歌,传承红色精神

图片

温峤镇金溪村文化礼堂开展朗诵红色诗歌活动。活动现场,伴随着动人的旋律,党员干部分别朗诵了《毛泽东诗词六首》《可爱的中国》等诗歌,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诵,激励大家知福惜福、珍惜当下,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