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启航“十四五”丨金额居台州首位!温岭6家企业共获天使梦想基金1100万元资助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08:37:44 编辑:金敏
(0)

图片


近日,

小布从市科技局了解到,

我市6家高层次人才企业

获得了2021年度第一期

台州天使梦想基金资助,

资助金额累计达1100万元,

金额居台州首位。

图片

图片



图片

金额居台州首位,

6家企业获天使梦想基金青睐


2017年,浙江和生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组建了一支涵盖软件、机械、电器等专业人才的研发团队,开始研发智能柔性自动化生产线。

在董事长阮春晖看来,如今越来越多的行业开始采用自动化,存在“人工依赖严重、用工成本高、未实现标准化生产、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等瓶颈短板的制鞋业更是迫切需要实现自动化。这便是阮春晖“一意孤行”研发智能制鞋流水线的初衷。

但在新项目研发和产业化的进程中,资金成了困扰企业的大难题。为了这个项目,阮春晖这几年已投入了5000万元,资金压力不小。“银行融资更多看重产业落地后的销售情况,而这次天使梦想基金完全是资助型的,对于我们这些正在推进产业化的企业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


图片

刘振清 摄

图片

刘振清 摄


不单单是和生荣智能科技,根据《台州市“以资引才”引进人才团队实施办法》,经企业申请、评审委员会筛选、基金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我市共有台州谱罗顿机电有限公司、浙江遨博机器人有限公司等6家高层次人才企业获得了2021年度第一期台州天使梦想基金资助,资助金额累计达1100万元,金额居台州首位。其中浙江遨博机器人有限公司等4家领军人才企业均获200万元资助,台州双擎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高端人才企业均获150万元资助,这也是天使梦想基金首次对温岭的企业进行资助。

这6家企业均入驻温岭人才创业园,如今都已实现产业化。自2019年10月入驻以来,不到两年时间,台州谱罗顿机电有限公司就已上规。“去年我们实现产值2500万元左右,今年预计产值能翻一番。”总经理沈云荣说。


图片

图片来源 台州谱罗顿机电有限公司官网

图片

图片来源 台州谱罗顿机电有限公司官网


沈云荣说,谱罗顿机电现有员工80人左右,其中将近一半是技术研发人员。目前,谱罗顿机电已研发生产拥有全套自主知识产权的永磁电机、控制器,研发全套永磁变频智能控制解决方案,相关产品可大幅度提高传统泵类产品附加值,为温岭传统水泵生产企业向永磁变频智能化方向发展提供支撑。“我们每年的研发费用就占到产值的15%~16%。”



图片

多渠道引才

构建创业全程孵化链条


沈云荣认为,谱罗顿机电之所以发展如此迅速,除了产品定位正确外,还因为相关部门的各类政策扶持为他们解决了后顾之忧。“人才创业园为我们提供了厂房、食堂、宿舍以及健身房,有利于我们留住人才。”

温岭人才创业园是台州市唯一一家省级人才创业园,园区以高端机电和智能装备为主要产业方向,重点围绕永磁电机、智能水泵、工业机器人、高端机床等领域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目前已集聚领军人才24人,设立创业企业22家。

人才创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吸引高层次人才和高新项目入驻,园区设立了3000万元股权投资基金,对园区项目进行重点投资,如今已为1家高端人才创业企业发出台州县(市、区)首笔200万元的政府性风险投资,为1家领军人才创业企业发出信用贷款300万元。园区还引进知识产权、法律财务等中介服务机构10余家,精准服务入驻企业。“去年,园区新培育规上企业1家、省科技型企业4家,入选2020年度浙江省首台(套)装备工程化攻关项目1项、2020年度全省软件企业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1项。”


近年来,温岭通过“以项目引才”“以平台引才”等多种模式,先后建成了温岭(杭州)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温岭(德国)海外创新孵化中心、台州温岭工程师创新中心等核心平台,引进清华大学、江苏大学、中国皮革制鞋研究院等15个高校院所设立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构建“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创业全程孵化链条,推动项目研发和产业化进程。截至目前,已累计引进顶尖人才15人、领军人才36人、台州市“500精英计划”人才165人,三项数据均居台州首位。


比如,沈云荣通过机电工程师协同创新平台,成功对接了清华大学的技术研发团队,由他们帮企业重新设计控制器结构并编写代码,顺利攻克了技术难关。凭借着技术优势,如今谱罗顿机电的产品已经打进国际市场,订单源源不断。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