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爱鸟周”活动重实效 笼中画眉重获自由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09:46:27 编辑:金敏
(0)

4月16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环保志愿者、小学生代表、慈善义工等,在温岭动物园举行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暨“爱鸟周”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小学生发起并宣读爱鸟倡议书、解救鸟类放归、举办鸟类图片展等,增强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参与意识,提高群众对爱鸟护鸟的知晓率,激发民众自觉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热情,营造全民参与保护野生动植物氛围。

市环保志愿者、小学生代表、慈善义工等,将39只前期解救出来的画眉鸟、遗鸥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放生,在“爱鸟周”里让笼中画眉鸟重获自由回“老家”。

每年的4月10日至16日是浙江省“爱鸟周”,今年是第40个“爱鸟周”,主题为“爱鸟护鸟,万物和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山地、海洋、湖泊、平原兼而有之,自然地理独特,生态环境优美,适宜多种鸟类栖息繁衍。据2020年三个季度的野生动物调查统计,我市发现鸟类已达202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青头潜鸭、勺嘴鹬、遗鸥、东方白鹳、黄嘴白鹭等5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鸳鸯、班头秋沙鸭、白腰杓鹬、白琵鹭、鹗、黑翅鸢、蛇雕、凤头鹰、大 、斑头鸺鹠、红隼、画眉等31种,浙江省重点保护动物有豆雁、绿头鸭、斑嘴鸭、黑尾鸥、戴胜、牛头伯劳、棕背伯劳、叉尾太阳鸟、小太平鸟等24种。

泽国镇第四小学同学在参观鸟类图片展,增强保护野生动植物的参与意识和保护意识。

丰富的鸟类资源是我们共有的宝贵财富,在社会生产和生活中,在促进生态温岭建设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但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类给鸟类等野生动物的生存造成了极大的压力,因此加强鸟类的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提升全社会保护鸟类的意识意义重大而深远。

保护鸟类资源,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大自然,是我们的神圣使命。40年来坚持不懈的“爱鸟周”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全市爱鸟护鸟蔚然成风。

温岭市环保志愿者在温岭动物园向观众宣传保护野生动植物知识,劝解观众别给动物乱投食。

在当天的“爱鸟周”宣传活动现场,泽国镇第四小学学生向全社会发出倡议:从我做起,摒弃陋习,拒食野鸟等野生动物,劝诫亲朋好友不食用野鸟等野生动物,树立健康、科学的饮食观念和文明的生活风尚。“劝君莫打三春鸟,儿在巢中盼母归。”不伤害、不笼养、不捕杀野生鸟类,保护鸟类的栖息环境,为其取食、饮水和隐蔽创造良好的条件。泽国四小的学生和义工、环保志愿者一起,将39只前期解救出来的画眉鸟、遗鸥等国家保护动物放生,在“爱鸟周”里让笼中画眉鸟重获自由回“老家”,把“爱鸟周”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刘振清 通讯员颜福彬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