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政法楷模③丨市公安局太平派出所教导员金炳增:用忠诚、汗水、智慧,为公安事业增光添彩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08:48:49 编辑:金敏
(0)

图片

政法楷模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以满腔热忱和火热的激情投入到挚爱的公安事业中,曾被评为浙江省万名好党员、浙江省千名好民警、温岭市十佳政法标兵、温岭市公安局优秀科所队长,荣立三等功两次,多次被温岭市公安局通报嘉奖。


他,就是金炳增。2005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市公安局太平派出所教导员。


图片


01
细微处入手,当好老大哥



派出所是民辅警们的一个家,作为教导员,金炳增就是这个家里的“贤内助”“老大哥”。

金炳增总是细心地在工作和生活上为大家提供及时的帮助。在工作上,他毫不藏私,积极地将自己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办案技巧倾囊相授。民警通宵办案到几点,他就陪到几点,民警办案过程中遇到困难或者有疑问的时候,无论多晚找到他,他都会在第一时间根据自己的经验为同事提供帮助,详细剖析案件,提供参考意见。

在日常生活中,金炳增时常找民辅警谈谈工作、聊聊家常,关心同事的身体、心理状况,询问大家对于单位建设有没有好的意见、建议;有人过生日,他会嘱咐食堂阿婆多做几个好菜;天气热了,他嘱咐食堂阿婆烧绿豆汤给大家解暑;同事连续加班、身体抱恙,他仔细询问,并主动为其调休。

没有大张旗鼓,不兴师动众,金炳增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像一个老大哥一样,通过一次次促膝长谈、一次次贴心问候、一次次倾囊相授、一次次细心叮嘱,爱警暖警从优待警,守好“家”、带好“兵”,带出一支团结、有战斗力的队伍。

图片


调任石塘派出所教导员后,金炳增和石塘所全体人员不懈努力,斩获不少荣誉,比如2018年温岭市公安局优秀科所队室、2018年全年度考核温岭市公安局第三序列第一名、2018年“禁毒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温岭市公安局第二、“铁拳”专项行动温岭市公安局第一、2019年“平安一号”考核温岭市公安局第三序列第一名等。

02
情系老百姓,用心化信访



作为信访工作分管领导,金炳增在做信访工作时坚持讲政策、讲法制、讲感情,尊重群众意愿,站在群众立场维护群众利益。


2018年7月,石塘镇王某和陈某因家庭纠纷,各自纠集亲属多人在陈某家门口打架,造成数人受伤。这起纠纷的监控视频不清晰,且双方当事人众多,各执一词,证据缺少,又无法达成调解,案件久拖不决,导致一直信访。

金炳增接手此案件。他仔细研究在案证据,将现场监控视频反复回放,多次到现场探访案情,重新走访当事人并制作笔录,同时通过村干部了解案件相关情况。得到双方当事人认可后,金炳增再次将双方约到谈判桌前,通过多天耐心的劝解和工作,成功调解此案。

在做好信访工作的同时,金炳增还注重抓信访各项机制的健全,并严格规范民警执法行为,推出“伤害案件”、损毁财物案件办理意见,进一步统一民警的执法理念,挤压权力寻租空间,减少涉法涉诉案件的发生。

金炳增自担任石塘派出所教导员以来,已化解多起信访积案,且未新增涉法信访案件,有力地维护了一方稳定。

03
风雨见初心,为群众担使命



作为基层的派出所教导员,金炳增大部分时间都是与群众打交道。一有空,金炳增就带着个小本子下村走访,田间地头、乡村弄里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他经常和村民拉家常,嘘寒问暖,并在关键时刻伸出援手。久而久之,辖区的大部分群众都认识了他,也愿意跟他商量事情。

2019年8月9日,台风“利奇马”来临前夕,金炳增接到东海村村干部的求助,称东海村大岭山山顶有7位独居老人需转移到山下的安置点。金炳增立即带领所内民警、辅警来到东海村大岭山山顶,劝导不愿意转移到安置点的老人并获得老人们的理解。在救助过程中,金炳增将一位中风瘫痪卧床4年的阿公背下山。背着体重80公斤的老人,金炳增提起全身的劲,硬扛了半小时。安顿好阿公后,金炳增又继续转移其他老人。

图片

金炳增风雨中背阿公的照片被凤凰网、央视网、浙江日报等多家媒体刊登转载,感动了无数人。他一步一步,背起的是瘫痪老人的平安,更是石塘这个旅游风情小镇的平安。

一身正气,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以敢为人先的勇气,以坚忍不拔的毅力,金炳增用忠诚、汗水、智慧为公安事业增光添彩。他还将和战友们,以毕生精力,以廉洁从警、公正执法的实际行动,扬起廉政的风帆,去赢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微笑。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