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政法楷模④丨市公安局大溪派出所所长干荣傲:铁肩担重任,实干守平安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08:55:25 编辑:金敏
(0)

图片


政法楷模

抗击疫情,他共克时艰、逆流而上,与同事们不舍昼夜、无惧危难,防止疫情在我市进一步扩散;带领队伍,他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出了一支高素质的过硬团队;服务百姓,他殚精竭虑、敢于创新,为辖区群众勾勒出一幅“平安蓝图”。

他,就是干荣傲。他用实绩,诠释了何为“干最好、当标杆、争第一”。


图片


1995年8月,干荣傲参加公安工作,现系温岭市公安局大溪派出所所长,获评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01
尽责担当,坚守“疫”线保百姓平安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温岭带来了紧张的气氛,大溪镇有多名人员被确诊,是台州疫情重点镇,且紧邻浙江疫情最严重的乐清市。疫情期间,大溪严防严控重点村居、小区达12个,涉及1.6万常住人口、4000余名外来人员。此外,大溪籍在湖北经商人员约3500人,在大溪务工的湖北籍人员约1.5万人、温州乐清籍人员5000余人,防疫工作压力巨大。

图片

干荣傲带领大溪派出所,以最高政治站位、最严工作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每天总是起得最早、睡得最晚,带头奔波在阴霾之下的大溪,像拧紧了的发条一样,投入涉疫情人员数据核查和社会随访等工作中。他一刻不停地到处跑,每一个重点区块、每一个执勤点都出现过他的身影,实地走访、联系沟通、研究部署……每日的工作和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

因连续半个多月“5+2,白加黑”冲在抗疫最前线,过度奔波劳累,干荣傲得了重感冒,嗓子也几近失声,同事们都心疼地劝他回家休息,但他依然坚守岗位。市公安局给他下了一道强制休息令,可即便这样,他还是说道:“现在疫情防控正在关键时期,大家都在岗在位,我不能因为这一点小病就休息,我可没那么‘金贵’……”作为大溪派出所所长,干荣傲自疫情暴发后,连续21天和同事们一起吃住在派出所,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交出了“零扩散”的公安答卷。



02
拼搏进取,身体力行带过硬队伍



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并为之不断进取、不断拼搏,干荣傲的理想信念就是“尽全力守护一方平安”。2018年9月底,他从城南派出所调到大溪派出所担任所长,责任与压力陡增。他化压力为动力,不断努力提升自己。除此之外,他也深知,一个人的优秀不算优秀,整个队伍优秀才能走得更远。

图片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他身体力行,哪里危险就向哪里冲,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的一言一行,无声地影响着所里的每一个人,大溪派出所上下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拼搏进取,争先创优。2018年,大溪派出所综合目标考核位列一类所第一,被评为优秀科所队室;2019年,大溪派出所综合目标考核位列一类所第一,被评为优秀科所队室;2020年,在大量警力、精力受新冠肺炎疫情及“6·13”沈海高速温岭大溪段槽罐车爆炸事故牵制的情况下,大溪派出所综合目标考核依然位列一类所第一,被评为优秀科所队室。同年,大溪派出所还涌现出了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台州市十佳政法干警”、二等功民警杨潇,关键时刻第一时间冲到核心爆炸区救援、打通生命通道的民警王辉,“最美辅警”金文云等一批先进典型。

主动作为、身先士卒,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干荣傲用赤胆忠心担当使命职责,以铮铮铁骨彰显警察本色。用他的话说,要凭着这一股“拼”劲,护卫住大溪129平方公里的稳定和安宁。


03
思变求新,智慧警务绘平安蓝图



大溪是工贸强镇,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等侵财犯罪高发,严重影响着辖区稳定和群众安全。干荣傲深知,加快数字化发展,是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为实现“辖区不发案、少发案,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目标,他积极将智慧警务融入到辖区治理当中,通过“智慧警务”建设,努力实现治安防控“零死角”。

图片

2019年3月,有人在QQ上冒充公司老板,骗财务人员转了56万元。十万火急之时,“智慧警务”发挥了作用,干荣傲迅速了解情况,并指令综合指挥室进行拦截,通过快速反应、及时研判、警银联动,最终全额拦截止付。

干荣傲不断升级改造所综合指挥室,将综合指挥室打造成派出所的“智慧大脑”,“数据围城,智慧警务”慢慢成为现实。2019年6月13日,诈骗分子企图以购买保健品名义骗取孙大爷的养老金,综合指挥室及时进行拦截,守住了孙大爷的3万余元养老金;2019年10月8日,赵大爷停在菜场门口的电动车被偷,综合指挥室及时研判,不到两个小时就帮他找了回来;2020年5月9日,大溪派出所接到有人跳河自杀的求助电话,后报警人失联,综合指挥室通过数据研判,及时找到并救助跳河女子罗某;2021年1月28日,综合指挥室仅凭一个手机号码抽丝剥茧,快速出击,协助江西警方抓获逃犯任某……干荣傲打造的综合指挥室真正做到了更高效、更精准地守护群众平安,2019年以来,大溪发案率降幅、破案率升幅均位列全市前列。

图片


坚守基层护平安,不负一身“藏青蓝”。20多年的基层公安工作中,干荣傲也许没有惊心动魄的壮举,没有荡气回肠的豪言壮语,但他对公安事业的执着追求和为人民群众热心服务的坚定信念打动了当地群众。他用实干书写不悔,用奋斗诠释担当,用最朴素的方式坚守着自己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铿锵誓言。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