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人大代表分组监督2021年“一府两院”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09:25:34 编辑:金敏
(0)

4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人大代表分组监督2021年“一府两院”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工作部署会,部署2021年“一府两院”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代表分组监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参加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通过了“一府两院”确定的2021年重点工作,并票决出了健康惠民项目、公共安全提升项目、食品安全保障项目、道路桥梁修复项目、儿童关爱项目等十件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

为进一步加强代表小组监督工作,激发监督活力,助推“一府两院”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民生实事项目落地,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对2021年“一府两院”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分组监督,分组监督工作从4月份开始至12月下旬结束。各代表小组按照工作分工,结合“一府两院”各项重点工作年度计划安排、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计划安排,制订跟踪监督方案,采取专题视察、走访座谈、听取汇报、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及时掌握联系重点工作、民生实事项目的进展情况,跟踪监督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同时,各代表小组还要对各辖区内“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监督。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将对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陈辉指出,要以高质量的代表分组监督工作,合力推动“一府两院”重点工作落实、民生实事项目落地,推进温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中心助发展,努力彰显代表分组监督工作新作为;要立足优势聚合力,努力开创代表分组监督工作新局面;要守正创新强担当,努力交出代表分组监督工作新答卷。同时,要进一步强化数字思维,提升数字能力,以数字赋能推动人大监督、代表履职等核心业务的流程再造和系统重塑,不断提升人大依法履职的科学性和精准性,努力形成更多具有温岭特质的人大工作新品牌、金名片。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林彬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