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党史学习教育丨流动党员带头学、积分制学习赋活力……学党史,新温岭人“不掉队”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09:08:09 编辑:金敏
(0)

图片


“党史学习要结合实际,把学到的精神贯彻在工作中,学以致用,才是‘吃透了’。”“深入学习党史后,我有个很大的感悟是,党员就要严于律己。在本职工作中,我们党员更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近期,我市流动人口集聚度较高的一些企业,陆续开展了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课、座谈会等活动。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学习收获,由流动党员带头学、带着学,一股党史学习热潮在各大企业的流动人口群体间掀起。


图片
宝利特股份有限公司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我市制造业发达,吸纳的流动人口达57万余人。如何在流动人口中实现党史学习教育?我市创新思路,紧抓大群体,兼顾小群体,线上线下齐发力,推动流动人口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目前,我市已在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宝利特股份有限公司等新温岭人集聚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累计参与860余人。同时,针对零星、分散的流动人口,市流动人口服务中心通过设在各村(居)的居住出租房“旅馆式”管理总台,推广线上学习渠道,织密党史学习的覆盖网。


打开“新居民服务”微信平台,点击党史学习教育专栏,观看视频《红色热土》,获得积分70分。一有空余时间,新温岭人王家培就拿起手机学习“必修课”。她每日打卡的党史学习平台是市流动人口服务中心为新温岭人量身定制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可为其提供线上自主申报、积分入学、积分入保、积分体检等多项服务。


图片
市流动人口服务中心在“新居民服务”微信平台上开设的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今年3月,该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植入其中,用户登录平台即可点击学习,还可领取积分并兑换奖励。从一开始的1600多分,到现在的近8000分,短短一个多月的学习,不仅让王家培的分数“暴涨”,也给她带来了不少收获。

“我一直很想入党,但由于自身条件不够没机会入。自从在平台上开始学习,我重温了很多知识,也收获了新知识,还参加了里面的考试,成绩不错。”有时,碰到一些比较浅显易懂的课程,王家培还会带着8岁的孩子一起学习,了解党史中的那些名人名事。

形式多样、内容生动的党史学习课程,搭上互联网传播渠道的快车,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下沉到难以覆盖的盲区。“线上平台可以通过积分激励来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转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也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深入人心。”市流动人口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郑再荣介绍,目前共有3万余人次通过自主申报在平台上阅读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占平台总注册人数的三分之一。


图片
市流动人口服务中心组织召开新温岭人座谈会,与会的新温岭人就如何推进流动人口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等内容提出意见与建议。


下阶段,我市还将发挥当地“新居民联谊会”的力量,通过企业内、行业内、地域内老乡微信群,加大流动人口党史学习教育的力度,并计划以网格小组为单位开展更多大家喜闻乐见的相关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流动人口群体中“生根开花”。



图片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