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台州市防汛防台抗旱视频工作会议召开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09:32:13 编辑:金敏
(0)

4月23日下午,台州市召开防汛防台抗旱视频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超前抓、主动抓、精准抓,落实落细防汛防台抗旱各项工作,确保打赢这场攻坚战。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强在温岭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必须切实提高站位,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周全准备,始终保持敢打必胜的信心,想在前、防在前、拼在前,全力查隐患、堵漏洞、除风险,必须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抓防汛防台抗旱工作,必须出好管用之招。要出好清除隐患之招,开展全市域排查,全方位整改,及时发现薄弱环节,迅速采取有力措施逐一加以解决,确保无漏洞死角。要出好监测预警之招,实现精准监测、精准预报、精准预警,加强灾害性天气影响时间、影响强度、影响区域的精细化预报预警,切实保障群众安全。要出好能力提升之招,深入推进海塘安澜水利工程、沿海电力大通道、应急通信保障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好防汛防台抗旱应急指挥系统迭代升级,开展好防汛专项演练。要出好应急联动之招,加快构建统一指挥、系统完善、智慧高效、上下联动的应急指挥体系,加强防汛防台抗旱专业抢险救援力量建设,完善应急物资储备、管理、调拨和使用联动机制。要出好夯实基础之招,推进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用好“一网格四平台”,构建“乡自为战、村自为战”的群防群控体系,不断提升防汛防台救灾能力。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进一步落实好属地责任,履行好部门责任,监督好主体责任,落实防汛防台措施。要健全机制,特别是联席会商机制、复盘评估机制、信息报送机制和督查督促机制,为防汛防台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严肃纪律,对上级指令必须执行到位,对应急响应必须落实到位。对抢险救灾中消极不作为、推诿不担当、缺位不履职的,对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等导致发生堤防失守、洪水围城、人员伤亡等责任事故的,将严肃问责追责。

目前,我市已全面落实了各级防汛责任,对2500多名责任人进行业务培训,并确定重点任务,动态开展隐患排查。同时完成了50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全面改造提升防洪排涝设施。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加速27项41公里供水管网建设,缓解城市供水压力。另外,我市已建成规范化避灾安置点177个,基本实现“镇级不少于1支25人、村级不少于1支10人”抢险救援队伍全覆盖。

视频会议结束后,林强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一定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高度重视防汛防台抗旱工作。要立足温岭本地实际,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工作,不断完善预案,做到心中有数,有备无患,确保安全度汛。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程新辉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