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规范培训机构管理 助推平安温岭建设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09:34:39 编辑:金敏
(0)

4月23日下午,市人大第一(太平)代表小组“三问一评”平安建设工作对接会召开。市人大第一(太平)代表小组开展“三问一评”平安建设工作“年初问计划”,就校外培训机构管理这一平安重点监督事项与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温岭建设,4月初,市人大常委会决定通过建立人大“三问一评”监督机制,对我市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安全管理、“厂中厂”隐患整治、城镇燃气安全管理等六项平安建设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监督,助推平安温岭建设工作。

我市校外培训机构量大面广。目前,我市有经审批取得许可的文化课程类培训机构160多家,从业人员200多人,年培训学生近10万人。另外,我市还有体艺类培训机构300多家。我市培训机构较多集中在太平街道,规模普遍偏小,教师人数也普遍偏少,存在一定的安全管理隐患。对此,市教育局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制度管理,增加信息公示、备案力度,增强互联互通,推出选课平台,有效监管培训机构资金、师资,进一步规范培训机构管理。

陈辉指出,市教育局的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整治计划和代表小组的监督计划还需进一步研究完善。他强调,平安温岭建设对温岭的发展至关重要,要高度重视平安建设,从大平安的角度思考、谋划平安建设工作,以高质量的平安建设保障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依法开展监督是法律赋予的职责,要加强联系沟通,积极回应代表关切;要认真抓好责任落实,计划要明细,涵盖要全面,责任要明确,工作要务实;要发挥人大代表接地气的优势,依法做好监督工作,助推部门落实好平安建设重点工作,确保全市平安创建取得良好的成绩,使群众能够过上平安稳定的生活。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林彬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