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媒体关注丨打好引才留才育才组合拳 温岭让人才更好地成长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09:32:26 编辑:金敏
(0)

一个多星期前,温岭人力社保局带领利欧集团、钱江摩托、鼎欣吉盛、众海供应链4家企业,赴大连大学、沈阳城市建设学院、沈阳工业大学3所高校招才引才。这是“2021‘智汇台州·百校引才’温岭市春季校园巡回招聘”的辽宁站,也是整个活动的最后一站。

为引导高校毕业生到温岭创业创新,温岭市于4月初开始,分别前往兰州、西安、辽宁开展春季巡回招聘活动,累计吸引学生1200余人参会,企业接待求职学生530人,现场共达成初步意向223人,其中硕士12名。

尤其是在陕西西安举办的“温岭·西安博士后科研项目洽谈会”,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6所西安高校的教授、专家、导师到现场,和利欧集团等温岭8家有科研需求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创新基地代表,进行精准对接洽谈,覆盖机械工程、控制工程及化工化学等领域。

据了解,目前温岭共建有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1家,省级博士后工作站6家,创新基地4家,拥有在站博士10名。

温岭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温岭高度重视招才引智工作,积极创新引才留才工作机制,不断提升人才开发水平,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目前,该市共引进并成功入选台州市“500精英计划”创业创新人才195人,其中创业人才97人,创新人才98人,居台州市首位。

“我们狠抓人才引进数,持续推进以站引才、以赛引才、以才引才,重点围绕优势产业,猎寻更多优质人才项目。2020年度新增入选台州市‘500精英计划’48人,其中高端以上人才19人,居台州市首位;新增落地创业企业20家,其中高端以上人才项目11家,居台州市前列。”该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温岭大力构筑创新创业创造高地,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和发展实际,全力保障人才引进后的使用、发展等工作,实施梯度培育创业企业计划。根据企业年度产值和成长阶段,优选20家成长性高、爆发力强、潜力大的创业企业进行针对性地培育,助力创业企业快速成长。目前已培育5000万元以上人才创业企业2家,规上人才创业企业3家。

另外,温岭市人力社保局组建人才服务专员队伍,为高层次人才发放联系卡,提供24小时在线电话,定期上门提供政策咨询、业务指导等服务,帮助代办、代跑政府审批各类事项。2020年度,共为87位高层次人才解决各类问题105项。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台州日报记者陈佳乐 钟露雅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