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精准“牵线”,首批5家企业数字化项目签约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4:32:58 编辑:金敏
(0)

在4月23日下午召开的东部新区企业数字化工作推进会上,东部新区和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业内知名数字化服务机构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当地丰源泵业等首批5家企业同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数字化服务机构签订了数字项目合作协议。这成为东部新区实施数字化转型新三年行动计划过程中,推动服务机构与区内企业精准对接、为企业数字化改造提供智力支撑的又一坚实举措。

在全省高质量推进数字化改革的大背景下,作为温岭“产业主平台,投资主战场”的东部新区提出了数字化转型新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实施产品数字化改造行动、智能化技术改造行动、管理信息化全覆盖行动、园区平台数字化提质行动和数字产业引育行动,力争到2023年实现区内规上数字经济产值达100亿元,占全区工业产值比重达到30%,规上企业信息化生产管理工具全覆盖,企业产品数字化率达到30%以上。以进一步发挥对温岭企业数字化和管理创新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打造企业数字化工作的东部样板。

通过此次的签约合作,相关数字化服务机构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保证产品质量,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数字化改造的巨大效益,从而达到数字化改造的良性循环。

当地丰源泵业等首批5家企业也同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数字化服务机构签订了数字项目合作协议。

东部新区和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业内知名数字化服务机构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

近几年,东部新区率先探索企业数字化工作。自2019年市政府出台《温岭市推进企业管理创新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3年)》计划后,东部新区全面启动数字化管理创新工作,通过教育先行、分类推进、示范引领、服务支撑、政策扶持等工作举措,帮助企业导入精益管理理念,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同时以管理创新为抓手进一步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系统解决新区企业安全生产、生态环保、职业卫生等问题,着力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截至今年4月,区内共有54家企业通过基础规范管理验收,10家企业通过精细化管理验收,31个管理创新项目在实施中,率先并提早实现基础规范管理“三年全覆盖”预定目标进度。今年一季度,全区实现研发费用投入1.15亿元,增速107.5%;数字经济产值1.49亿元,同比增长123.3%。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 陈祥胜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