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中心揭牌 打造产权保护最优地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4:41:49 编辑:金敏
(0)

强化产权保护是现代市场经济的基石,是实现公平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4月26日上午,我市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市委副书记郦森迪为中心揭牌。

市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在全省率先建立了由1个市级诉调对接中心、6个基层巡回调解室组成的“1+6”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和快速调解机制,“委托调解、诉调对接、司法审判”的知识产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模式初步完善。这也是继我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之后,聚焦知识产权领域,以诉调对接推动矛盾多元化解的又一创新举措,将在“全行业”专家智库、“立体化”调解体系、“下沉式”服务宣传等方面进行创新,形成属地就近调解、分级分类负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力打造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温岭品牌”。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产权保护作为促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聚焦个人破产保护、知识产权保护两大领域,努力打造产权保护最优地。2020年,我市知识产权质押金额达65.5亿元。其中,专利质押登记金额达51.82亿元,位居全国各县(市、区)首位。

下阶段,我市将大力推进实施个人破产制度建设、知识产权增量提质、知识产权金融赋能、知识产权立体保护、知识产权社会治理提质、知识产权服务效能提升“六大”工程。同时建立产权保护的长效机制,加大产权保护力度,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张璐祎 陈思佳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