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市与工信部产促中心签约 试点建设全国首家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公共服务平台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09:06:38 编辑:金敏
(0)

4月27日,我市与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产促中心”)试点建设的机床装备供需平台举行签约仪式,我市将联合产促中心试点建设全国首家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公共服务平台。市领导林强、李海兵出席签约仪式。

经过30余年的发展,我市机床工具、汽摩及配件、泵与电机等产业集群初步形成,具备了较好的产业发展基础,获得了国家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示范区、团体标准应用示范等多个试点示范项目。

我市联合产促中心试点建设机床装备供需平台,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提高产业链水平,保障供应链安全,将为温岭市产业集群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对推动全国产业集群发展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根据协议,机床装备供需平台将利用2年时间分阶段建设完成,并达成以下建设目标:针对温岭市机床装备产业需求,提供重点企业在技术、产品、人才、创新等方面信息资源;接入国家级制造业创新成果产业化平台,统筹服务资源体系,综合运用产业链知识图谱关联等数据挖掘分析技术,促进各类信息高效流动和精准匹配,引导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创新成果对接温岭市企业技术需求;推动温岭市机床工具产业在互联网条件下进一步深化品牌培育;结合温岭市机床装备产业发展重点,提供产业化项目推荐、规划咨询建议等服务,协助温岭市推动产业集群促进机构建设,做优做强温岭市机床装备产业集群。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强指出,机床装备供需平台的建立,将为我市机床产业有效提供技术攻关、产业升级、人才引育等资源支持和技术服务,助力温岭的产业数字化建设。下阶段,我市将以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平台支撑作用,紧跟业内前沿发展态势,做强产业集群优势,做足延链补链强链文章,进一步打响全国知名度。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 陈祥胜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