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省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汲取智慧优势 探索“温岭经验”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09:42:24 编辑:金敏
(0)

4月26日—27日,浙江省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工作现场观摩会在我市召开。

与会人员分赴以五星、四星、三星级民生药事服务站标准创建的瑞人堂龙泉药店、瑞人堂横峰中心大道药店和温岭方同仁药店实地观摩。民生药事服务站是今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相较于以“售药为中心”的普通零售药店,民生药事服务站是基于现有的零售药店,从中精选一批质量管理规范、有社会责任担当、守法意识强、信用等级良好的连锁门店,在其经营场所内设立民生药事服务站。在其严格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的基础上,按照统一标识标记、统一设置标准、统一药事服务项目等要求,为市民提供合理用药咨询、个人药物使用档案、安全用药知识讲座、中药代工、个人自用医疗器械使用指导和校准代办等公益性服务,从而更好地保障群众合理用药、用械和健康生活。

自3月23日台州首家民生药事服务站在瑞人堂医药连锁龙泉店揭牌以来,我市目前已建成全省首批民生药事服务站5家,开展健康培训讲座12次,提供药事指导服务1890余人次,月平均综合服务120余人次。另外,我市率先以地方标准规范形式起草了全省首个民生药事服务站工作标准《药事服务站建设与运行规范》,目前正在发布公示中。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局将以此次现场观摩会为契机,以靶向立项、数字赋能、社会共治等手段为依托,积极汲取各方智慧和经验,在扩大先发优势的同时,积极探索将药事服务站建设与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相结合,努力形成叠加效应、聚合效应、倍增效应,推动全市药事服务向科学化、多元化、规范化发展,为全省民生药事“一站式”服务改革提供特色鲜明、成效一流的“温岭经验”。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 陈潜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