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鞋业座谈把脉开方:转型谋变,实现二次腾飞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09:58:54 编辑:金敏
(0)

6月3日下午,市政府召集相关部门和部分重点鞋企负责人,举行鞋业行业座谈会,共同为当前鞋业发展把脉开方。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副市长李海兵主持。

鞋业是我市的一大特色产业,自改革开放以来,温岭鞋业凭借民营经济先发优势和政策利好因素推动,在一众产业中率先起步,快速发展,销售市场不断开拓、鞋业品质逐步提升、产业规模持续壮大,成为我市支柱型产业。去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全市鞋业特别是外向型鞋业受到严重冲击,至今仍在恢复元气。针对这一现状,我市直面挑战,吸取经验教训,补齐自身短板,持续推动鞋业转型升级,着力提升产品品质和竞争力,致力打造温岭区域品牌。

座谈会上,与会的鞋企负责人、行业专家结合实际,从智能制造、品牌建设、平台搭建、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林强认真倾听,做好记录,不时与企业家互动深入交流。他说,温岭鞋业基础实、市场大、潜力足,鞋业成就温岭民营经济,同时也需要浴火重生。当前温岭鞋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阶段性阵痛期,也是推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重要机遇期,能否把握机遇、致胜未来,需要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全力开拓。

林强指出,实现鞋业的跨越发展,整治提升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关键要从产业内核上进行深度改革,实现“弯道超车”。要打破过去以廉价土地和廉价劳动力竞争的传统路径依赖,紧扣鞋业高端化、个性化发展趋势,重塑鞋业价值链条,实现二次腾飞;要树立长远目光,善于“借智借脑”,不断提高工艺水平,牢牢把握市场需求,做强企业龙头;要把发展重心聚焦于品牌培育,坚持技术革新和新品研发双管齐下,积极探索区域品牌联盟建设,形成联盟创新合力,打响温岭自主品牌。

林强对与会的重点鞋企负责人提出了要求,要求企业家要有登高望远、观势谋局的视野,要有永攀高峰、勇闯新路的情怀,要有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的意识。勉励企业家们做好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为全方位推动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记者 姚天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