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党史学习教育⑫丨办实事、暖人心!温岭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08:53:19 编辑:金敏
(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精准对接群众需要,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强组织、优服务、亮设施等措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自发援建烈士故居广场

他们将党史学习教育付诸行动

6月9日,温峤镇楼旗村的金璇烈士故居前,工人们正在铺设条石,由士高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援建的广场已初现雏形。


图片


上月11日,士高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广大员工开展“四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金璇烈士故居,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在参观金璇烈士故居过程中,该公司党支部书记邵力军了解到故居广场建设尚未启动,络绎不绝的参观者连合张影都困难,同时周边环境有些凌乱,与红色形象极不匹配,于是他主动提出积极利用该公司产业优势与资源,制定故居周边环境整治方案,对金璇烈士故居广场及周边道路进行全面修缮,为烈士故居提供好的配套环境,使红色基地展现更佳风采。


在邵力军的重视下,从方案设计,到材料采购,再到人员抽调,一系列前期筹备工作快速推进。大约一个星期后,该公司便组织人员开始进场施工。此项工作也得到了当地村委的全力保障。


5月26日,该公司党支部再次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员工,参加了广场场地平整及周边垒石作业。面对坑洼不平的地面、块头巨大的石头,“士高人”齐心协力,士气高涨,将学习教育付诸行动。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让我们增强了对党的感情,更激发了我们对家国的情怀,今后我们也将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优良作风,努力做到对党尽忠,服务人民。”该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林丹艳表示,目前,士高建设已为这个项目出资了30多万元,接下来,他们将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计划在6月中下旬完成此项工作。


学党史、办实事!这群理发师用手艺服务老党员!

6月4日上午,千禧梵义剪志愿服务社的理发师们来到温峤镇山合村,为该村老党员免费理发。这是该服务社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免费为百位老党员理发”活动的第二站。


图片


虽然当天下着雨,老人们还是早早来到村部大楼等候理发。理发师们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拿着梳子,熟练地为老人们理发。“小伙子手艺真不错啊,理完发,人看着精神多了。”理完发后,老人对理发师们的手艺赞不绝口。

得知村里还有几名老党员腿脚不便无法前来,理发师们专程带着理发工具上门服务。今年75岁的周冬连是一位党龄37年的老党员,自从得病后,行动很不方便,出门理发更是成了一件难事。对于理发师的到来,他连声道谢。

“理发时,老党员们会跟我们讲一些他们当年奋斗的故事,听了很振奋人心。”小军是当天参与活动的理发师之一,他说,给老党员们理发的过程,也是他学习的过程,很有意义。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千禧梵义剪志愿服务社一直组织志愿者们学习党史。作为理发师,我们想用自己的手艺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践中,所以组织了免费为百位老党员理发的活动。”千禧梵义剪志愿服务社负责人龙玺告诉记者,他们还将前往石塘、滨海、坞根等地为老党员免费理发。

千禧梵义剪志愿服务社是台州市首家在民政部门注册的由专业理发师组成的志愿服务社,致力于为温岭及周边生活困难的群众或老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每月的9日和20日是他们固定的公益服务日。截至目前,共开展义剪活动51期,组织600多人次专业理发师,为8000名群众免费上门理发。


红色基因作“燃料”,美丽乡村建设添动力


  一条笔直的柏油路,连接着车水马龙的经济发展快车道;一个汽摩配机械加工产业,承载着村民奔向幸福富裕的高质量生活……近年来,箬横镇义民村将红色基因作“燃料”,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源源不断的动力。


  义民村文史底蕴深厚,是箬横镇境内知名的红色村庄,是革命烈士江浩、周尚文的故乡。该村位于箬横城区东部,村域面积1.1平方公里,共535户、1665人。2020年,村集体经济收入为220余万元。


图片


  义民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江世荣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村依托党群服务中心,以赓续红色精神为抓手,积极运用坐落于村内的箬横烈士陵园,通过有室有场双“轨道”,建立了一个全新的“红色燃料库”,凝聚起党心民心,汇聚起奋进力量。


  江世荣说,要借力用力,做好爱国主义教育工作,把群众请进来、让孩子走进来。该村先后举办了“身边的红色故事”等主题讲座、文艺展演,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让红色基因“燃料”之火越烧越旺。


  箬横镇党建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义民村新一届村班子履职担当、矢志为民,干事劲头非常足,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强化基层综合治理、优化村庄人居环境和推动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都有清单公开,以承诺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例,该村发挥党建引领、红色引擎的作用,常态化做好工业企业安全监管工作,为村集体经济收入的稳步向好提升保驾护航。


  江世荣表示,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党建提档升级。下阶段,村党总支部将围绕“党建引领+”这一工作原则,做强村集体经济这项“助燃器”,弘扬义民红色精神,凝聚义民党群力量,力争义民村在新时代新的征程中实现经济新发展、治理新跨越。



开通老年人绿色通道,特色服务办事更便捷

“今天,我体验了老年人绿色通道,办事高效又便捷,真的不错!”近日,到市人力社保综合窗口办理业务的市民郑大伯说。


开展老年人特色服务,是市人力社保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之一,这个举措提高了老年人办事便利度,优化了老年人办事体验感。


图片


“老年人特色服务”专窗是市人力社保局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通的绿色通道。为让老年人办事不等待,窗口还提供党员陪跑、巾帼陪跑等特色服务。身穿小红马甲的志愿者主动为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提供取号、咨询服务,主动引导他们办理业务;为老年人提供代办服务,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和智能机器的老年人,由工作人员指导代办。截至目前,该窗口已累计开展党员陪跑12次,巾帼陪跑27次。


此外,市人力社保局还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或特殊人员(包括低保、低保边缘、特困人员,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通过“百姓点菜”,政府接单,精准对接困难群众办理业务需求。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