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启航“十四五”丨助力高质量打造千亿产业集群,温岭首期泵与电机行业重点企业技术提升班开班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08:50:05 编辑:金敏
(0)

图片


7月7日上午,温岭市第一期泵与电机行业重点企业技术提升班在铁路新区泵业小镇技术中心开班。

图片


本次培训由市委人才办、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市场集团联合主办,浙江清岭科技有限公司、清华大学-浙江温岭电机与驱动系统联合研究中心联合承办,邀请了清华大学电机系的教授、专家前来授课,培训规格高、内容接地气,授课教师学术造诣深、实践经验丰富,受到了广大企业的欢迎。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市泵与电机企业技术和创新能力,培育出一批掌握行业领先技术、引领我市泵与电机行业发展的骨干企业,高质量打造温岭泵与电机千亿产业集群。

图片


➤2019年12月,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带队与清华大学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了清华大学-温岭电机与驱动系统联合研究中心,通过全面合作将联合研究中心打造成为科技研发平台、成果转移孵化平台、工科实践培育基地,使之成为我市泵与电机产业优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联合研究中心主要开展泵-电机-驱动器系统类产品共性关键技术攻关、企业重点难点技术研发、前沿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


➤2020年,为了整合高校院所、国内外高层次人才、机电龙头企业、市属国有平台的创新资源,协同打造一个真正扎根温岭机电产业的科技研发平台,壮大一支温岭本地的工程师队伍,实现泵与电机产业千亿目标,我市在全省探索建设台州·温岭机电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

该中心聚焦温岭市泵与电机主导产业,依托国家级水泵产品质检中心、台州第一技师学院、浙江温岭人才创业园作为技术支撑平台,打造了“智力成果转化器+人才项目加速器+企业研发助推器+工程师人才孵化器”四位一体的公共平台,重点承担高校智力成果转化、行业共性难题破解、企业个性需求解决三大技术功能,是一个科研公益平台。作为机电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的运营主体,浙江清岭科技有限公司由温岭市市场集团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下属国有企业——华控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而成。清岭公司充分发挥清华大学的技术、资源、人才、品牌等综合优势,主要做好技术咨询服务、个性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授权、合作生产经营、供需资源对接等。

图片
市市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兼浙江清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仙忠

下阶段,机电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将大力帮助全市泵与电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成为服务企业的重要窗口。

希望广大企业人员能够充分发挥自身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我市加速打造泵与电机千亿产业集群,为温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