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启航“十四五”丨温岭设立标准创新贡献奖,奖金额度在全省县级市中排名第一!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08:56:38 编辑:金敏
(0)

图片


将创新成果转化成标准,

掌握行业话语权的企业、团体,

明年开始,

有机会拿到50万元奖励~


图片


日前,《温岭市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出台,相比《温岭市政府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2015年修订)》,首次设立了“温岭市标准创新贡献奖”,大力奖励掌握先进标准的企业、团体。该奖是我市在标准化领域的最高奖项,奖金额度在全省县级市中排名第一。


随着全球迈入“科技进步超速化,经贸活动全球化,技术信息产权化,游戏规则国际化”的时代,市场的竞争已经从产品的竞争步入更高级的标准竞争。


图片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

标准制定已成为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法宝,谁掌握了标准,谁就掌握了行业制高点,掌握了“行业话语权”,其所代表的不仅是可持续获得的利润,还有领先的地位和对行业内其他企业的巨大渗透力。


为此,近年来,我市积极实施标准化战略,以标准促发展,积极培育和打造了一批掌握标准话语权的优势产业和优质企业,鼓励企业通过标准创新、质量提升和品牌创建,成为行业“领跑者”。




截至目前



我市已有217家企业主导或参与制定的国际标准2项、国家标准165项、行业标准172项、“品字标浙江制造”标准54项、其他团体标准94项。


其中,“品字标”标准发布数量位列台州首位;泵与电机改造提升成功中标省级标准化战略重大试点项目,实现台州地区零的突破;我市还制定发布了《泵用永磁同步电机系统》团体标准,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空白。


“为更好地推动企业建立并完善标准体系,引领企业提质增效,此次《温岭市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修订,首次设立了‘温岭市标准创新贡献奖’,授奖对象为将创新成果转化为标准,实施后取得重大经济效益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检验检测机构、社会团体等组织。”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奖项将于明年起开始评选,隔年评审。


他介绍,根据《温岭市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温岭市政府质量奖设“温岭市政府质量奖”和“温岭市标准创新贡献奖”2个奖项,每年评审1次(“质量奖”与“标准奖”隔年评审),每次表彰名额不超过3个。


这位负责人说:“对于受表彰的组织,我市将每家奖励50万元。获奖组织由温岭市人民政府发文予以表彰,且授予荣誉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为强化温岭市政府质量奖培育创建,此次我市还设立了“温岭市政府质量奖提名奖”和“温岭市标准创新贡献奖提名奖”,每次表彰名额按当年申报和评审情况确定,最多不超过5个。







《温岭市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

政策解读如下,一起get更多信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温岭市场监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