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公益救援进入新阶段!我市成立全省首个县级综合性应急救援协会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10:03:02 编辑:金敏
(0)

为提升全市社会救援整体效能,进一步助推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7月10日下午,市应急救援协会成立暨社会应急救援工作表彰大会在市委党校举行。这标志着我市民间救援队伍建设和社会应急救援工作又上了一个全新的台阶。

近年来,我市民间应急救援力量发展迅速,公益救援氛围愈加浓厚。截至目前,我市已组建了以蓝天、天鹰、红豹为主的8支民间救援队伍,业务范围涉及海上、水上救援,废墟、城市、山地搜救,森林扑灭火等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事故救援,以及应急演练、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大型活动应急保障等,为护航我市广大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弥补民间救援队伍在人员力量、资金装备、能力素质、规范管理等方面的不足,市应急救援协会应运而生,宣告成立。

会上,由民间救援队员、专家、社会组织和企业等组成的会员代表共同见证了市应急救援协会的诞生。该协会是全省首个县级综合性应急救援协会,且救援队伍最多、会员组成最丰富,不仅包括了全市8支民间救援队伍、250多名骨干救援队员,而且吸引了本地不少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和应急救援专家加入。当天下午,代表们成功选举产生了13名理事会理事和3名监事会监事,市应急管理局、民政局当场为协会授牌、授旗。

市应急救援协会主要由全市8支救援队的骨干组成,共有103名会员。协会成立后,将进一步统筹、调动我市社会应急救援力量、资源,促进并规范社会应急救援行业发展,不断提升我市应急管理工作和应急救援能力,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保驾护航,使我市的社会应急救援步入一个管理和发展更加规范的新时期。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叶华瀚 通讯员江军标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