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精准排查 靶向破解 我市全面开展 “找寻查挖”专项行动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08:58:49 编辑:金敏
(0)

日前,市督查组先后走进横峰街道、城西街道、温峤镇等地,深入村庄河道、工业区、小餐饮店、建筑工地,围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成效、城镇污水处理短板、饮用水安全隐患、违法违规排污现象、劣V类及黑臭水体反弹等“十查”内容开展地毯式摸排,查找我市涉水隐患及问题。

自全省开展“五水共治”“找寻查挖”专项行动以来,我市围绕问题大排查、大整治,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和督查互查。一群“找茬者”出现在各镇(街道),找短板、寻盲区、查漏洞、挖死角,共同书写巩固提升水生态环境新答卷。

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以“发现一起、解决一起”为原则,第一时间通知相关单位,要求逐个落实整改。今年4月份,我市根据省、台州市的部署,制定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将整个行动划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纠、督查互查、整改销号四个阶段。自行动开展以来,市环境综合整治事务中心、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及全市各镇(街道)主动作为,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对象、重点环节、重点部位,按要求迅速开展行动,全面排查隐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镇(街道)相继组织人员开展自查自纠,从建筑工地、在建工程、河道、河岸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自查自纠,共发现问题426个,其中重大问题11个、普通问题415个。

下一步,我市将对各类检查发现的问题以及各镇(街道)和各部门报送的相关情况进行集中认定,建立市级动态问题数据库,按照“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的原则,对入库问题严格实行分类销号管理,狠抓问题整改落实。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张璐祎 金启敏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