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7月19日20时,我市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20:22:08 编辑:金敏
(0)

据气象信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今天8时已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7时其中心位于距离台湾省宜兰县偏东方向约9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即24.0度、东经131.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2百帕。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21日夜间或22日凌晨移入东海海面,并逐渐靠近台湾以东海面;强度继续加强,近海时最强可达强台风级(40-48米/秒,13-15级),对我市带来较大风雨影响。

为做好“烟花”台风的防御工作,根据《温岭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于7月19日20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加强值班值守和监测预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尤其是气象、农水、港渔、自然资源、住建、海事等部门要加强值守,做好监测预报工作,及时发布台风动态和预警信息。各级防汛责任人要根据防台预案及时进岗到位,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或落实应急工程和非工程措施,提醒广大群众及早做好自防自救工作,切实做好各项防御措施。

2.做好沿海船只保安工作。各沿海镇和涉海部门要全面做好渔船、客运船、运输船、无动力船只、休闲渔船、三无船只、海钓船、快艇等各类船只的避风保安工作。同时,要加强避风管理,落实锚固措施,避免碰撞和走锚事故发生。

3.做好沿海旅游休闲人员安全管控。各地和旅游、农水等部门要做好海岛、沿海旅游、休闲人员撤离准备,按照要求适时关闭沿海旅游休闲景点、农(渔)家乐、露营点,并做好沿海危险区域人员安全管控,防止发生意外。旅游部门同时要督促各旅行社在台风影响期间严禁安排游客至沿海各景点(区)。

4.做好水利工程保安管理。各地及农水部门要组织对水库山塘、海塘、水闸、河道等水利工程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工程安全。严格实行险库放空、病库限蓄制度,沿海海塘(涵闸)要严密防范高潮位带来的影响。超汛限水位的水库必须将水位降低至汛限水位以下,要科学调度水库、河网,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的防洪减灾作用。要及时拆除溢洪道拦网、河道(溪堤)堵坝等阻洪设施,确保行洪畅通。各类在建水利工程,要严格按照度汛方案落实各项防台风应急措施。

 5.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各地和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和山洪地质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的作用,加强对小流域山洪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风险防范区等监测巡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预警,及时组织群众转移避险,确保人员安全。

6.做好城市防台等其他防风防雨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把人员安全放在防台工作首位,根据台风动态影响,按照“先沿海、再陆上”的梯次转移方式,切实做好人员转移全面准备,尤其是危旧房、临时工棚、临时房等人员、独居老人等重点人群和施工塔吊可能危及人员;要加强城市户外广告牌、高空设施、行道树、在建工程、农业大棚设施和低洼区、易积水道路、地下停车场等防风防涝措施的落实。

7.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准备。各级抢险队伍要随时集结待命,做好应对处置各种险情的准备,确保拉得出、打得胜。各类抢险物资要充分配备到位,尤其是大型抢险机械、应急照明设施都要提前到位,确保拿得出、用得上。

8.做好其他防台相关工作。应急部门要做好沿海危化企业的防台安全管理;教育部门要做好暑期培训机构、夏令营等学生的防台安全管理;农水部门要做好农作物抢收和农业设施防护工作,避免和减少损失;港渔部门要加强对沿海养殖业设施的防风加固指导;行政执法、住建等部门要做好户外悬挂广告牌、行道树等市政设施的防风管理;住建、交通等部门要加强建筑工地的防台管理,各类在建工程要提前落实好各项安全度汛措施和应急处置准备,必要时停工,并组织转移工地人员,确保安全;其他各相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做好各项防台工作。

9.加强动态信息报送。市气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每日两次报告天气预报、地质灾害点和高风险区、小流域山洪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市级有关成员单位、各镇(街道)、三个新区每日14时向市防指报告工作动态,遇突发灾情、险情及时报告。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 | 温岭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指挥部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