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市四企业上榜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09:42:30 编辑:金敏
(0)

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7月19日晚间,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公布全国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我市的浙江福立分析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北平机床有限公司、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温岭市九洲电机制造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若通过公示,这4家企业将各获得80万元专项奖励。至此,我市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有望增至7家。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市经信局负责人介绍,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为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2019年4月,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家工信部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在全国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促进其在创新能力、国际市场开拓、经营管理水平、智能转型等方面得到提升发展。2019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要发挥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19年9月,国家工信部公布了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全国248家企业进入该名单,位于我市泽国镇的浙江格凌实业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成为我市第一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20年12月,浙江飞越机电有限公司和浙江风驰机械有限公司上榜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为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成长为创新重要发源地”工作部署,今年2月,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文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通知,中央财政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安排100亿元以上奖补资金,分三批(每批不超过三年)支持1000余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加大创新投入。今年5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我市的浙江格凌实业有限公司、浙江飞越机电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上榜。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 刘振清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