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全市2.34万亩早稻受灾 农险查勘全面开展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09:34:58 编辑:金敏
(0)

受台风“烟花”影响,我市早稻出现大面积倒伏。这两天,市农水局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奔波于田间地头,指导灾后抢收,开展政策性农险查勘理赔工作。

记者从市农水局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了解到,今年我市种植早稻12.5万亩。受台风影响,截至7月24日,全市共计有2.34万亩早稻受灾。

“往年温岭的早稻收割期都在8月份。今年的台风来得早,虽然早稻种植户们在台风前抢收了一部分,但受损面积还是挺大的。”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眼下,早稻种植户们正全力以赴投入到灾后抢收当中。

“这两天,我们都在下乡核查早稻等农作物的受灾情况,并了解各地烘干机的运行情况。”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倒伏的稻穗浸泡在有积水的田里会发芽或霉变,影响稻谷的品质和产量,所以要尽快将田里的水排干,同时要将抢收上来的稻谷及时烘干。

政策性农业保险为广大早稻种植户解除了后顾之忧。这两天,保险公司查勘员都在田间地头开展查勘理赔,保险公司将依据早稻受灾情况把赔款尽快送到种植户手中,最大限度减轻他们的损失。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陈祥胜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