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揭榜挂帅” 中榜项目总数居全省首位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09:36:08 编辑:金敏
(0)

7月23日,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公布数字化改革“揭榜挂帅”中榜单位的通知》,确定温岭市市场监管局中榜“浙江公平在线—行政垄断行为智能监测应用”建设任务1项,以及“浙企链—企业信用累积计分”、浙江企业在线—数字赋能精准服务小微企业等试点任务13项。此前,该局还获批“浙食链”完成进度“揭榜挂帅”任务单位,累计15个“揭榜挂帅”中榜项目总数居全省首位。

2021年是全省推动全域性数字化改革攻坚破题的开局之年,也是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深化数字赋能、全力构建数字化市场监管体系的关键之年。自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数字化工作开展以来,温岭市市场监管局盯准跑道、踊跃参与应用场景建设和试点“揭榜挂帅”工作。

今年3月15日,“浙食链”在我省正式上线。该系统目标打通从田头(车间)到餐桌生产交易数据链条,推动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进货查验记录全程电子化、食品追溯链条清晰化,让老百姓“买卖明白、消费透明、吃得放心”。

此次中榜的“浙江公平在线—行政垄断行为智能监测应用”建设,旨在建立一个跨部门、跨层级的政策文件数据库,优化审查工作流程,开发数据仓库、存量清理、智能监测、会商会审、政策宣传、投诉举报、统计分析等7个功能模块,建立问题文件线上检测、线下闭环整改,疑难问题多部门会商会审,在线举报全面监督等3个子场景,实现行政垄断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市市场监管局“揭榜挂帅”后,将按照既定方案和工作安排,严格对标对表,抢抓进度质量,有序抓好工作推进和任务落实,力争高质量完成15项“揭榜挂帅”工作任务。目前,该局已组建工作专班,确定责任分工,做到专班专干、合力攻坚;对照任务内容、验收标准和相关要求,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做到目标明确、路径清晰、措施可行、节点合理、保障有力。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通讯员叶轻飏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