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校外培训机构整治 “年中问进度”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09:37:19 编辑:金敏
(0)

从今年年初开始,我市着手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整治,眼下已近7月末,整治成效如何?日前,市人大城区第一代表小组对我市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开展年中专项督查。

我市有教育培训机构、体艺类培训机构700余家。我市按照“规范办学、安全办学、有序办学”的要求,对校外培训机构加强了日常监管及整治。5月份,相关部门专门对体艺类培训机构开展整治;6月份,对在职教师参与培训、机构防疫、消防安全等开展整治。截至目前,相关部门和各镇(街道)共出动4180余人次,检查496次,检查机构1590余家次,发现隐患1250余处,整改1096处,其中3家因为存在严重安全问题被立案查处,整治行动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各类培训机构信息公示逐步规范、消防安全责任逐步落实、收退费制度逐步完善。

当天,市人大城区第一代表小组在市教育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实地走访了城西、太平、箬横等部分教育及体艺类培训机构,对照《温岭市校外培训机构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进行督查。虽然各培训机构基本上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落实,但仍存在一些问题。箬横一家培训机构与其他单位混用场地,太平、城西等个别培训机构存在防疫、消防等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另外还有个别培训机构存在培训合同不够规范,夸大宣传等现象。

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代表们及时向市教育局及其他相关责任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职能部门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继续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整治,确保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通讯员张鲜红 黄一涵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