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全市渔业安全教育大会召开:加快渔业转型升级 提高综合管理水平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09:33:24 编辑:金敏
(0)

7月27日上午,全市渔业安全教育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强在会上强调,要始终把渔业安全作为渔业工作最重要的任务,切实抓好今年全市渔业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郦森迪主持会议。

目前,全市拥有在册渔船2124艘,其中捕捞渔船1836艘,渔业辅助船288艘,涉渔人口10万多人。渔业产量、产值等几项主要指标连续多年处于全省渔业县市前茅,保持全国领先位置。2020年实现渔业产值107.5亿元,占全市大农业总产值的72.2%,渔业经济总产值达237.2亿元,较5年前增加了12.1%。特别是远洋渔业快速发展,远洋渔船数量从2015年的0艘增至目前的32艘。2020年,远洋捕捞产量占捕捞总量的12.8%。

林强指出,我市是渔业大市、捕捞大市,渔业是我市民生保障的“支撑点”,是安全生产的“关键点”。要始终把渔业安全作为渔业工作最重要的任务。始终把“规范管理”挺在前,严格落实《渔船安全管理“十个一律”》要求,把对渔船安全管理的级别提高到最严的等级。渔业公司要始终把“履职尽责”挺在前,对渔船设备情况、船员基本情况、职务船员配备情况等了如指掌;主动配合、积极协助好渔业主管部门和属地镇政府,开展渔业安全管理工作。船东要始终把“守牢底线”挺在前,违规改装不能干,雇用无证船员不能干,违规出海不能干,跨海区捕捞不能干。船长要始终把“安全作业”挺在前,严格对照要求,规范生产、依法捕捞。

林强强调,要切实抓好今年全市渔业各项工作。加快渔业产业转型升级,力争在渔业经济、港口经济、船舶制造、滨海旅游、海洋运输等产业上有新的突破。改善渔区基础设施条件,抓住当前发展机遇,以项目带动,加快渔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海洋渔业综合管理水平,完善市、镇、渔业公司、渔船四级网格,落实网格责任人职责,以突破产业发展瓶颈制约为重点,强化科技对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稳步推进我市渔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全市“岭渔好老大”名单,市港渔局、温岭海事处、松门镇、石塘镇、渔业公司代表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林彬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