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身边的旗帜丨利欧集团浙江泵业有限公司党委:以高质量党建引领 助推企业跨越式发展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09:15:46 编辑:
(0)

温岭的人文水土和经济环境孕育了大批优秀的民营企业,利欧集团浙江泵业有限公司正是这些优秀企业的杰出代表。

创建于1995年的利欧(前身为温岭市新科水泵研究所),如今已是中国最大的微型小型水泵制造商和出口商,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碎枝机出口商,是一家专业从事各类泵与系统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利欧集团浙江泵业有限公司党委(以下简称:利欧党委)成立于2000年,下设3个支部,现有党员110名,曾先后被评为台州市百佳先进基层党组织、台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台州市党员干部教育基地、温岭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红岭英才工作室等。

近年来,利欧党委以党建文化发展引领利欧先进文化建设,推行“三个六”工程建设,成功打造了“相爱共荣、‘泵’发激情”党建品牌,逐步实现了“凝聚企业人心,服务利欧发展”的党建目标,并成功获评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从无形到有形,从规范到创新,利欧党建为实现公司可持续跨越式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


以党建引领发展 构建规范化组织体系

去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袭来,让很多企业遭遇了困难,利欧凭借着雄厚的智造底气和紧密的产业链配合,迅速实现复工复产。

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利欧党委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1月20日,疫情还未全面暴发,利欧党委就意识到其严重性,迅速召开党委会,部署应对措施:劝导未返乡员工留公司观察,划分党员网格,实时下达疫情防控资讯和通知,获悉每位员工的行踪和信息。同年2月13日,利欧成为我市第一批复工企业之一。党委组建了6个党员专班,为返岗员工提供“打包式”服务,并率先对在外员工进行不解聘、不降薪、不降职“三承诺”。复工仅一周,公司复工率就达到85%,同年3月中旬,企业产能就恢复到了疫情前水平。

“围绕公司中心工作,我们致力于把‘精、准、细、严’落实到管理工作的每个环节。在严格执行党员亮身份、党员承诺践诺、党员示范岗、‘三会一课’等日常规范制度的基础上,创新推行员工形象管理制度、VI制度、干部行为准则等六项制度,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党建助推发展,不断提升公司整体管理水平。”利欧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规范党组织自身建设的同时,近年来,利欧党委还注重党建项目的提炼和党建品牌的打造,通过整合提升各类规范、创新制度,推出以“三个六”工程为主要内容的“相爱共荣、‘泵’发激情”党建品牌。同时,利欧党委还先后推出利欧之歌、利欧之声、《利欧报》、企业文化手册、微信平台、企业文化App等六个平台,引领利欧“开拓创新、永不停息”精神文化,开展“弘道养正”计划、“暖心关爱”计划、“幼狮培养”计划、“寻找名匠”计划、“创意工夫”计划和“反哺思源”计划等六项计划,打造利欧“相爱共荣”的行为文化,实施党员亮身份制度、党员承诺践诺制度、利欧吉祥物制度等六项制度,塑造利欧人阳光激情的形象。


以服务促治理 凝练项目化党建文化

自2008年起,利欧党委先后推出利欧之歌、利欧之声、《利欧报》、企业文化手册等六个文化展示平台,其中《利欧报》从出版至今逾15年,共编辑161期,绝大部分文章都由员工投稿而来。“能够把自身的工作经历和感受用文字记录下来,公司再帮助我们刊登展示,我觉得特别有意义,也非常有价值。”不少员工纷纷表示。

同时,利欧党委还斥资300多万元建设了3000多平方米的开放性、综合性党群服务中心,由党员志愿者每天轮班,确保组织活动有阵地、员工交流有场所。“我们每年都会安排活动专项资金,常态化举办各类活动,希望能让员工们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利欧党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除了在党群服务上有所作为外,利欧党委还不断凝练人性化、项目化党建文化,在多维度畅通员工交流渠道的同时,全方位丰富党建文化内涵。目前,企业开辟了“车间学堂”,组织党员技术骨干在车间一线指导员工开展工作,交流经验,解决问题;探索特色化协会创建,现已有篮球、羽毛球、瑜伽、舞蹈等10个协会,仅2020年,这些协会就组织了各类活动600余场次。

此外,利欧党委还立体式打造“暖心关爱”计划,创新推出“1+1感恩基金”,由“本人拿出工资的3%+公司补贴相同金额”,寄给员工父母,以此营造关爱留人的良好氛围;大力实施“幼狮培养”计划,建立员工子女托管中心,提供寒暑假期间全托服务,并由党员志愿者及专业教师轮流接送员工子女上下学及辅导作业,解决企业300多名员工的子女学习问题。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 姚天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