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温岭召开“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论证会:精准定位目标 办好群众满意教育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09:01:53 编辑:金敏
(0)

近日,我市召开“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论证会。

会议首先对《温岭市“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以“四化二性”(即均衡化、现代化、国际化、法治化,区域性、协调性)为价值取向,分“发展基础与挑战、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基本任务、重点项目、保障措施”等五大部分。

规划描述我市2025年教育事业发展总体目标为:各级各类教育均衡协调发展,校网布局更加科学合理,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实现现代化,教育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学习型社会基本形成,教师队伍数量和质量满足教育现代化发展要求,社会尊教崇教风气浓厚。

会上,各部门、镇(街道)分管教育负责人对规划文本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且询问有关细节。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规划编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如何对接“双减”政策新要求、发挥温岭优势、均衡区域优质教育资源配置、构建高质量育人体系、加强教师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提升温岭教育品质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交流。

会议提出,“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关乎未来五年全市教育的发展,我市教育系统要更加精准地定位目标,锚定“全域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的2035年远景目标,结合温岭实际,制定可行目标,让温岭教育站稳台州教育“第一方阵”,努力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打造温岭教育品牌;要精准聚焦问题,聚焦“双减”工作,紧抓重难点问题,以学生健康成长为出发点,不浮躁,做“减法”,办好群众满意教育。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通讯员方媛媛 记者姚天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