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提升镇域应急救援整体实力 全市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现场会召开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09:06:21 编辑:
(0)

近日,全市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现场会召开,会议主要目的是贯彻上级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市“一专多能、一队多用”镇街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

应急救援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和社会事业,也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近年来,我市在创建“重要窗口”示范样本的道路上奋勇争先,实现了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市抢险救援队伍共有692支10901人(不包括企业),其中,镇级消防救援队伍30支365人(专职人员),森林扑火队22支591人,社会救援队8支320人(核心队员)。

当天,我市首个综合应急救援队——新河镇综合应急救援队也正式揭牌成立。记者了解到,该救援队围绕“全灾种”“大应急”目标要求,设宣教办公室、消防救援中队、水上救援中队、森林消防中队、山岳救援中队、民兵应急中队、高科技侦察技术中队、(心理危机)医疗保障组、电力抢修维护保障组、通信保障组等“1室6队3组”,进一步提升了镇域应急救援整体实力。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要加快整合消防、民兵、森林消防、警务人员、医务人员、社会救援等力量,尽快完成统一名称和挂牌工作。同时,要根据执行应急救援任务的需要,建立24 小时值班值守、出警、训练等制度。确保建成具备抢险突击、治安维护、后勤保障、医疗救护等“一专多能、一队多用”的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

会议强调,下阶段各镇(街道)要加强能力培训,抓紧抓好镇街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的培训和训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素质;要强化考核推进,做好对镇街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的考核督查,完成的时间进度,将作为考核主要依据;要落实保障措施,通过有效整合应急管理职责,规范编制、装备、经费等保障措施,确保镇级应急办实体化运行。

会前,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新河镇综合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听取了试点经验介绍。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张璐祎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