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14号丨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源稿: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08:54:13 编辑:金敏
(0)

图片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1〕14号


自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病例以来,莆田、泉州、厦门相继出现病例,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存在外溢风险。为切实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加强福建来温返温人员健康管理。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人员应暂缓来温返温,来温返温人员实施“2+14”健康管理措施。属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如已来温返温的,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莆田、泉州从8月26日开始追溯,厦门从8月30日开始追溯。对于福建省其他地区来温返温人员,倡导到达后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强化入境人员健康管理。入境人员在居家健康观察和日常健康监测期间,与其同一房屋共同居住人员,须在该入境人员居家健康观察第7天和日常健康监测第7天各做一次核酸检测,及时排查感染风险。


三、红黄码人员加强自我管理。发现自己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员,应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居住地社区(村)或住宿宾馆进行报告,并按要求主动配合做好相应防控措施。


四、强化学校、劳动密集型企业管理。切实落实各项预防措施,加强人员出入管理和人员健康监测,严格执行“有症状必排查”的人员健康管理要求,对学校、企业等单位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要通过医疗机构排查和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复学复工。


五、假期出行加强防范。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中秋、国庆假日出行,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形势,坚持非必须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或区域。外出期间,应全程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


六、加强个人健康防护。符合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尽快到就近接种点进行接种。日常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时,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和旅居史。


七、配合落实“守小门”举措。出入医院、养老院、车站、码头、商场等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测温、亮码(浙里办App查验)、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进入医院时还应配合査验行程卡。



温岭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

2021年9月14日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