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数字化改革看温岭丨打造优质法治化营商环境 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09:34:38 编辑:金敏
(0)

9月15日下午,我市举行“数育新机 法护民企”岭商论见主题活动,通过近距离座谈、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司法需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郦森迪等市领导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市充分整合法律服务资源,成立了全国首家县级商会仲裁院——温岭市总商会仲裁院,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咨询、个案维权、诉讼调解等服务。其中,市工商联积极搭建法律服务平台,联合相关司法机关建立“动态式”综合协调机制,创新检察院检察长与民营企业董事长交流的“两长座谈”机制,在基层商会新河商会与新河法庭探索了司法联络员制度,定期开展普法宣传、法律咨询等交流座谈。

如何用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如何用法持续护航经济健康发展……会上,我市各镇(街道)商会会长、企业家代表围绕法治民企(清廉民企)建设、法治(清廉)商会建设和企业内控机制建设等经验和做法开展了主题交流发言,我市司法部门各相关负责人现场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互动解答。

为进一步深化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当天我市还举行“千所联千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旨在坚持常态化推进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基础上,推动律师事务所与工商联及所属商会开展工作对接,增进信息沟通、业务联通,共同深化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建立联系合作机制。

郦森迪指出,民营企业的成长发展离不开良好的法治环境,政法各单位要树立规范经济活动与促进经济发展并重理念,扛起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职责和使命,做到贴心问需亲商助企有深度、用心维权护商活企有力度、暖心服务安商惠企有温度。他强调,各级组织要积极担当作为,创新工作机制和服务载体,推动改革牵引与数字赋能有机结合,有力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同时,商会企业要增强主体意识,开展好会员企业的维权服务,提升会员企业整体法律风险防范能力,坚定扛起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重任。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姚天 通讯员詹宇雯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