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以书画艺术呈现地方风情!“山海印记——书画印作品展”开始展出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09:16:38 编辑:金敏
(0)

9月26日上午,“山海印记——书画印作品展”在温岭博物馆二楼临展厅开幕,台州市政协主席陈伟义,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市政协主席黄海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江金永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此次展览由中共温岭市委宣传部、温岭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温岭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温岭书画院、温岭市青少年宫、温岭市博物馆承办,展览的全部作品由以市政协主席黄海斌为首的“山海印记”创作团队历时两年时间精心创作,团队成员还包括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温岭书画院院长江维中,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会员、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花鸟画家协会会员冯春志和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西泠印社社员莫恩来。

展览中,有关16个镇(街道)的作品,均以冯春志创作的反映该镇(街道)山水风物的国画配上黄海斌书写的林贵金、陈世环、黄元溥、裴灿英、张岳等古今诗人的诗作,新河闸桥群、大溪东瓯古城遗址、金清大桥、江厦潮汐试验电站、温岭碉楼等10个国家级、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作品,均以冯春志创作的国画配上江维中书写的文保单位简介,篆刻家莫恩来则为展览专门创作了“方岩胜处是仙家”“锦屏十里是吾家”“农韵箬横”“且立松门看晚潮”等内容的26方印章。

该展览是对温岭地方风情最为全面的一次书画艺术呈现,将持续至12月26日结束。

此次展览作品已由西泠印社出版社结集出版,原作则全部捐赠给温岭博物馆收藏。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黄晓慧

编辑 | 郑黎明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