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好消息!住房公积金实现“跨省通办”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10:18:29 编辑:
(0)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高频事项业务服务效能,近日,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温岭分中心为便利职工异地办事,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公积金窗口设立“跨省通办”业务专窗,并安排专人每天及时办结相关业务。

目前,我市已经开通的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业务包括个人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单位登记开户、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正常退休提取、购房提取、开具贷款职工公积金缴存证明、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开具个人公积金贷款全部还清证明。

近年来,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等成为群众普遍关切的异地办理事项。因此,该分中心聚焦群众普遍关切的重点办理事项,在“跨省通办”的服务类型和途径确定、资金风险防控等方面,积极开展改革探索和创新实践,打通梗阻、加快推进,提升服务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让住房公积金制度惠及更多群众,促进政务服务供给与群众需求有效对接。

“我们的公积金‘跨省通办’业务已实现‘全程网办’。申请人或缴存单位可以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在线申请,网上办理。”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温岭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如因特殊情况无法通过线上办理的,该中心“跨省通办”业务专窗可提供邮寄帮办服务,协助寄送相关证明,用“快递跑”取代“群众跑”。

下阶段,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温岭分中心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继续推进“跨省通办”工作,通过落实责任分工、加强业务培训、强化日常管理等措施,积极提升“跨省通办”的服务效能,为缴存职工提供更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叶琳 通讯员 缪鑫

编辑 | 郑黎明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