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隐患清剿“时间过半、任务超半” 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平稳向好发展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09:29:49 编辑:金敏
(0)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和城北街道工作人员在检查辖区内某家企业时,发现企业货运小推车靠近高温设备发生小火,检查人员当即扑灭小火,责令该企业进行停产停业整顿。

无独有偶,城东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来到当地某家企业时,发现该企业存在电线私拉乱接、电瓶车停放在车间内、灭火器检查记录不完善等问题,当场要求其停业整顿。

“停业整顿都是为了企业发展得更好”。今年8月初,市应急管理局启动了工矿和危化领域隐患清剿“百日攻坚”行动,聚焦事故多发易发的“三场所三企业”“厂中厂”危化矿山等领域,以9个重点方面为切入点,全面整治重大安全事故隐患。

同时,该局以风险研判为抓手,对厂中厂、村集体、涉爆粉尘、高温熔融等隐患凸显的问题进行集中研判,按照“四张清单”(问题清单、事件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要求,拉网式、全覆盖排查整治事故隐患,对全市共88家高温熔融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目前已全面排查3次,完成各类隐患整改326条。

目前,我市已实施安全整治和复核销号的闭环管理,要求企业每月自查100%覆盖,部门和镇(街道)每季检查100%覆盖,所有检查情况录入数字化监管平台,通过落实周通报、月考核,环环相扣,杜绝短板。同时,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控,该局督察组重点督查重大隐患的整改情况。

截至目前,我市共检查企业10814家次,发现隐患16866条,已整改15839条,隐患整改率93.9%。接下来,我市还将以检查促整改以行动促提升,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平稳向好发展,为欢度美好平安国庆保驾护航。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叶琳 通讯员 庚辰

编辑 | 郑黎明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