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点赞!温岭这项工作荣获省级创新案例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1:07:31 编辑:
(0)

9月16日,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社科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联合举办了第三届浙江省高质量发展智库论坛,温岭市出生一件事“跨省通办”应用场景荣获浙江省数字化赋能高质量发展创新案例。

6月11日,浙江省首例“浙皖出生一件事跨省通办”在温岭成功办理,解决了流动人口异地办理新生儿入户、医保参保、社保参保缴费等事项办理周期长、材料多、费用高及跨省数据信息不联通、未共享等问题,实现浙里民生“关键小事”的智能速办,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体验感。

出生一件事“跨省通办”集成应用共有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户口登记、参保登记、医疗保障卡办理、生育保险待遇支付6项一级任务及28项二级任务。实现卫健、公安、医保、人社、大数据中心、医院等多个跨部门、跨层级业务协同,打通“浙里办”、国家政务平台、“皖事通”系统交互的堵点,实现数据高效汇集、信息多元交互。

在皖温岭市民通过“浙里办”输入“出生一件事”进行在线办理,根据个人业务需求,选择出具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国内出生户口登记、社会保障卡个人零星申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等办理事项,根据提示信息在线填表、上传材料、选择取件方式、信息确认,完成在线办理。同时,办件群众可在“浙里办”—“我的办事”查看申请办件的进展,社会保障卡显示“办结”即完成出生一件事的办理,并可对“出生一件事联办”进行评价。人均节省费用约2000元,缩短办理周期约30个工作日,切实解决群众异地多证联办的传统难题。

出生一件事“跨省通办”在温岭市先行先试基础上,已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并逐步完善开发皖事通跨省办件流转平台,让更多群众享有优质便捷的健康服务。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通讯员 吴雪文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