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助力鞋业优化升级 鞋企扶持政策再升级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10:29:43 编辑:金敏
(0)

为鼓励和扶持鞋业企业做大做强,引领和带动产业优化升级,9月28日,我市正式出台了《关于扶持鞋业企业优化升级的八条政策》。该新政是在2019年出台的《关于扶持鞋业企业优化升级的十条政策》基础上的又一次升级。至2023年底,力争规上鞋业企业达到250家,规上总产值达到100亿元。

制鞋业是我市的四大主导产业之一,当地汇聚着3000家鞋革企业,有超过10万员工为鞋业服务,一年的产量超过10亿双,拥有“中国鞋类出口基地”“中国鞋业名城”“中国民族鞋之乡”“中国注塑鞋之都”等国字号区域品牌。

2018年以来,我市全面推进“低散危”鞋业企业(作坊)整治,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步伐,实施鞋业“机器人+”技改项目200多个,举办童鞋高峰论坛、“曙光狮杯”鞋样设计大赛等一系列区域品牌宣传活动,区域品牌影响力与知名度持续提升。至去年年底,全市有规上鞋企227家。

针对企业及相关部门的反馈意见,鞋业八条主要对加强企业扶优扶强、促进企业小升规、降低相关项目补助门槛、加大技改补助力度、鼓励企业科研与品牌培育、延长政策执行期限等方面作了修改。市级资金支出预计将由原先的700多万元增加到2200多万元。

同时为了完善政策,鞋业八条在绩效奖励、十强评选、供应链平台、研发费用、研发项目、创新券使用、品牌补助、管理咨询等奖补方面规范用语,在附则中将补助对象调整为“规模以上及列入成长型小微企业培育库的成品鞋及鞋辅材料生产企业”,进一步提高可操作性,明确了奖补对象与数据来源。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记者 陈祥胜 通讯员 庄辉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