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全市学校德育工作推进会暨理想信念教育交流会召开: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0:19:27 编辑:
(0)

10月15日上午,全市学校德育工作推进会暨理想信念教育交流会召开。

近年来,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大德育理念,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重中之重,积极探索德育新路径,健全育人机制,丰富活动形式,关注心理健康,突出红色教育,有效增强了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要求,要紧扣“四史”宣传教育,把加强理想信念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突出“学”字,丰富理想信念教育内容和形式;要突出“践”字,提升理想信念教育体验感和参与度;要突出“悟”字,引导未成年人争当时代新人;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要以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为出发点,协调学校、家庭、社会等多个阵地,整合教师、学生、家长等多方力量,合力构建协同育人的大德育工作格局,切实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强化体制机制建设,形成部门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强化落实,共同推动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五育并举、德育为先,为推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 张璐祎

编辑 | 汪企宣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